標題: 聖嬰死嬰與氣候變化
福耕
分類版主
Rank: 8Rank: 8

帖子 111
威望 398
註冊 2010-11-29
發表於 2015-10-28 16:45 
111.240.103.36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聖嬰死嬰與氣候變化

圓形的地球,其表面無法均衡的感受太陽的光與熱,幸好地球生機尚存,能自動轉身接受陽光的照射,但卻礙於未能前後翻滾,所以南北極和赤道形成極大的溫差。於是南北極的乾冷空氣和赤道附近的溫濕空氣產生了對流,地球自轉的關係,地表面不平整﹝高山、深谷、海洋﹞的地形,使對流中的氣流產生極不規則的狀態,但還算有跡可尋,這是目前氣象科學可掌握的一部份。


星球的互動,各具固定軌跡,維繫其不變的軌跡,仰賴每個星球相互間的吸力﹝地心引力﹞,筆者稱之為「磁場」,自轉中的地球亦繞著太陽旋轉,且有月球隨侍左右。太陽系諸星﹝金、木、水、火、土••••等﹞,當然也或多或少和地球產生關聯,因而都直接干擾地球表面對流中的大氣層,使氣候變化出現科﹝氣象﹞學家們難以操控的變數。若以我們所處的位置為定點﹝時空交點﹞,一天十二個時辰﹝廿四小時﹞,我們和太陽、月球的方位便有極大的變化,更遑論其他星球了,所以時間和空間的互動軌跡,便成為推論氣候時的主要變數,這是氣象科學難以突破的唯一因素。

先賢﹝不知那個年代的某位高人,在此謹表敬意﹞在全無科學儀器設備和無科學環境的情況下,發明了天干﹝時間﹞、地支﹝空間﹞,並設計了六十花甲納音的五行排列順序,使後人得以因之稍微瞭解地球大氣層變化的軌跡,以上設計當然須要準確的曆法來配合。

筆者窮極無聊,在打通人類命運的運轉軌跡後,覺得氣候變化與人類命運的起伏軌跡該是同時受到磁場的影響,統統都是受時空的互動所影響。因而便借用干支和納音,配合地形、方位、四季等條件,即可輕易把氣候變化與相關的災難推算出來。咱家妻兒的一切室外活動,都還得事先請咱家推算一下,基於動動腦筋既可免於老時成癡呆,咱家當然樂於幫忙推算,其準確度果然勝過氣象局的預報不知凡幾,且不受時間的拘束,不論十年前或百年後的氣候皆能推算,既毋須屈指算,也免經驗,更不須數據,你說好玩不?

氣象局的大爺們,不僅擁有尖端的儀器設備,還把氣球送入雲層以測風速和風向,還有飛機配合高空觀測,更把人造衛星發射到天際星星的故鄉,地面則有雷達收取資訊。但這些都只能察覺一些有形的跡象而已,對影響氣候的無形舵手則顯出嚴重的無力感。

算命不準,變個菩薩,來個「三元過宮變局法」,若還不準便歸咎於因果、業障、共業、鬼神、風水等;氣象測不準,祭出聖嬰,來個溫室效應。若再不準則來個反聖嬰,或歸咎於太陽的亮度問題。若有一天連太陽的亮度也無法解釋異常﹝應是正常才對﹞的氣候時,不知又要搞出啥名堂來。如今顯然已經走火入魔了,連嬰兒猝死也變成了聖嬰惹的禍﹝請參考中國時報1998222日第五版和十一版﹞,聖嬰和死嬰顯然已成了連體嬰。

其實氣候推算乃易事耳!以今年戊寅而言,天干為戊,地支為寅,納音則為「城頭土」。天干之「戊」在方位為「中央」,在五行則為土,故今年高空土氣重,土能生金但卻剋水;地支之「寅」在方位為東方,在五行屬木,木能生火但卻剋土;天地之氣互動之下,天土罩地木,大氣層於是迷漫濃厚的土性。大氣層中的土和地支的木形成相剋的局面,木氣住上沖,將大氣層中的土和其所生之金形成某種程度的剋害﹝有如一小孩拿著竹竿,在芒果林中向上亂戳,結果枝葉、花果、鳥蛋、昆蟲皆有可能往下掉﹞,此情此景,掉下一些未來得及溶化的冰雹和颳一下龍捲風,並不值得大驚小怪。

農曆一月甲寅,干支皆屬木,方位皆為東方,有助於上升的木氣穿透大氣層,打亂了大氣層的結構,形成不穩的氣候類型因素之一,甲寅月以季節而言為冬天,冬天五行屬水,因而甲寅木有冬水相助,形成木旺水旺的情況。上升﹝蒸發﹞之後,使大氣層具有充沛之水氣,因而甲寅之納音為大溪水。當流年之土和流月之水在大氣層形成水土相剋時,使大氣層埋下釵h氣象學家難以預知的變數。

五行相剋時,則相剋無情,災變叢生,風、雨、雷、電應運而生,各展雄姿;反之五行若相生,相生有情,逢災必輕,但仍忌「過與不及」。在此僅以1983年二月﹝農曆為壬戍年十二月十九日至癸亥年元月十六日止﹞為例,農曆橫跨壬戍年十二月和癸亥年元月。以天干而言,年干壬癸皆屬水,方位居北;以地支而言,戍屬西方帶土性,亥屬北方五行屬水。壬戍癸亥之納音為大海水,大海之水為眾水所歸,其旺為眾水之冠,壬戍、癸亥不論干支或納音,皆為金水相生。二月在農曆橫跨兩年,季節為冬季,冬季亦是金旺水旺的季節,在壬戍癸亥兩年的交接月,若缺雨水才怪哩!

壬戍年十二月為癸丑月,癸丑之納音為桑拓木,木能洩水氣,但因水氣在此兩年之交的冬季,可說「無出其右」者,難以宣洩而形成「水多木漂」之象。癸亥年元月為甲寅月,干支甲寅皆為東方木,但其納音卻為大溪水,何故?仍因水旺宣洩不及而形成「水多木漂」的局面,但不論壬戍年十二月的金水旺,或癸亥年元月的「水多木漂」,在五行上皆是「相生之局」,因而形成「相生有情,逢災必輕」的綿綿雨勢,雨量居六十年各月之冠不足奇。

若以壬戍、癸亥兩年之大海水來論,水旺之年若逢流月五行金水相助,則仍會因水太旺而濫成災;若逢火土之月,「水火」、「水土」相剋,必生災難;僅逢木氣來洩之月雨勢緩和,災輕。

陰陽、五行、地形、方位,乃研究氣候變化之主要條件,若懂其運轉模式,則氣候推算「念」中事耳!

*此文摘自199838日自立晚報十六版﹝作者「福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