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貼文章:《蘋果》派貓狗臥底 踢爆 寵物通靈師斂財
無靈
註冊會員
Rank: 1

帖子 223
威望 234
註冊 2010-12-5
發表於 2013-5-6 19:35 
111.240.119.20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0506/34999110
                                                                                                                           
頭條要聞                                          
《蘋果》派貓狗臥底 踢爆 寵物通靈師斂財誆「給5萬 狗在天堂當上將」     2013年05月06日                                                

記者假稱家裡失竊,臥底貓「弟弟」佯裝是家中唯一目擊者,寵物通靈師王懷妤竟能胡謅出竊賊是一對年輕男女。

【專案組、張瑞振、蔡維歆╱台北報導】聲稱能與寵物心靈相通的寵物通靈師,近年被台、日電視節目炒紅,吸引飼主砸錢一探寵物內心世界,但《蘋果》派貓狗臥底,佯裝是不存在竊案的目擊者及已海葬的亡靈,踢爆寵物通靈師集團謊話連篇,不僅瞎掰臥底貓看到竊賊是一對男女,更稱臥底狗正在海神那邊當奴隸,要花錢才能解救靈魂,更賣起8800元的「天堂官位」,誆稱花5萬餘元能讓寵物在天堂當上將,荒謬至極。


先知寵物國際團隊活躍於寵物展覽活動,常吸引大批民眾帶寵物諮詢。翻攝網路

知名藝人張小燕主持的《SS小燕之夜》曾找寵物通靈師為藝人西瓜哥哥、小甜甜、Makiyo媽媽等藝人的寵物論前世今生;日本節目找通靈師解讀臨終服務犬想對主人說:「希望永遠在你身邊!」賺人熱瓷C藝人溫嵐曾帶愛犬論命,被說:「狗狗不喜歡妳以前的男朋友。」網友拔拔的愛犬Cookie挑食則被說:「乾又硬的食物,吃下去肚子都不舒服。」一時間通靈師成了寵物代言人,還能提供擇偶意見。


通靈師姚茹婷不斷推銷記者為往生寵物買天堂官位,稱5萬多元就可當上將。

常上節目炒知名度

《蘋果》調查,國內最大寵物通靈集團為「先知寵物國際團隊」,在北市士林及行天宮等地皆有據點,採預約制,單次諮詢220元,入會1年無限諮詢2200元,另請大師為寵物靈修等則要8800元以上;該團隊與爭議不斷的梅花大師算命集團關係密切,多次上《壹週刊》、《國光幫幫忙》等媒體及綜藝節目,亦常參加寵物嘉年華大型活動,吸引飼主大排長龍諮詢。

《蘋果》為查究真假,派出俄羅斯藍貓「弟弟」及巴哥犬「QQ」臥底。上月中,記者先帶佯裝往生的弟弟照片,假稱想知弟弟在陰間好嗎?到士林找上過《SS小燕之夜》的通靈師姚茹婷,她不斷試探記者願不願花錢後,便遊說記者入會,並說可幫弟弟在天堂買官位,8800元當少校、5萬2800元可當上將,還稱有飼主為讓寵物如願轉世當大象,花錢買官後,再包紅包買「南天門」門票;一旁還有一名貴婦飼主阿莎力掏出上萬元付錢。
4天後記者再帶著活跳跳的「弟弟」上門,姚茹婷卻沒發現是同隻貓,記者付2200元入會,並假稱家中鑽戒遭竊,需要當時唯一在家的弟弟指認,姚介紹另名通靈師王懷妤,王敲打易經羅盤後,竟指出:「竊賊是1男1女,年輕的。」當真是一派胡言。


臥底狗QQ還活蹦亂跳,通靈師陳老師卻胡扯牠的亡靈在陰間很痛苦。

鬼扯說活狗在陰間

記者再帶佯裝往生的臥底狗「QQ」照片,到行天宮附近找寵物通靈師陳老師諮詢,假稱QQ已海葬,陳打包票說:「就算資料是假的,也算得出來!」她瞎掰QQ在陰間,「牠很痛苦,因為你們沒把牠處理好。」記者要追問,她卻說220元僅能問1個問題,再問要入會。記者花2200元入會,改由通靈師楊慧珺再論命後,她神祕說:「牠一直在哭,牠在海神那邊當奴隸,被欺凌!」便不再多說,一旁自稱林老師的通靈師,隨後不斷遊說記者再花8800元救出愛犬魂魄。

對於寵物通靈師斂財,《SS小燕之夜》主持人張小燕昨以簡訊回應:「靈異的事一直有人信、有人認為作假。」該節目製作人孫樂欣也說:「當初是以動物行為醫學的角度找對方來上節目,但沒要對方談神鬼的事。」


通靈師楊慧珺也算不出臥底狗QQ還活著,說牠正在海神那邊當奴隸。

西瓜哥哥受騙搬家

帶愛犬上節目給姚茹婷論命的西瓜哥哥李岳則大驚說:「真的嗎?她之前說我把狗籠子放在陽台,說牠很孤單,我還因此搬家,本來打算再帶貓去給那個老師算。」他呼籲:「不要利用主人對寵物的愛心去斂財。」小甜甜則說:「當時她說,我就聽聽,但一聽就覺得怎麼可能?」Makiyo媽媽亦說:「不相信寵物通靈師,之前我是做節目效果。」
曾帶愛犬「波比」給寵物通靈師看過的飼主史黛芬妮則說,當時想知波比心裡想什麼?但對方說,波比抱怨她常答應帶牠出去玩,但都沒有,她覺得對方「只是說了對每個主人都通用的話。」

《蘋果》昨以電話與姚茹婷對質,她對通靈真假問題皆不回應,推說:「開會太忙,晚點回電。」即掛電話,但再無回電,亦不再接聽,王懷妤等人電話皆未接。

詐欺罪最高判5年

律師陳志揚說,用神話為手段的詐術,涉及《刑法》詐欺罪嫌,可處5年以下徒刑。動物行為訓練師陳貞文則指出,寵物異常行為多是飼主行為或環境改變造成。全國動物醫院高雄分院主治醫師王智維則說,寵物若異常行為超過一周,最好請專業獸醫診斷。


《SS小燕之夜》曾邀姚茹婷(左圖)上節目,為小甜甜、Makiyo媽媽等人(右圖右起)的愛犬論命。翻攝網路

西瓜哥哥李岳曾帶愛犬上節目讓通靈師論命。資料照片



【《蘋果》特派員】臥底狗「QQ」臥底貓「弟弟」
寵物通靈3階段收費1.諮詢1次/220元:只能問1個問題,要加入會員才能再問其他問題
2.加入會員/2200元:加入會員後,又不斷慫恿再花8800元解救寵物魂魄
3.為寵物在天堂買官位/少校8800元~上將5萬2800元:買官職後,要包紅包給通靈師買南天門門票,讓寵物轉世當大象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 本帖最後由 無靈 於 2013-5-6 19:53 編輯 ]


無頭像
小草
註冊會員
Rank: 1

帖子 24
威望 24
註冊 2013-5-7
發表於 2013-5-10 15:16 
119.74.157.123
现在的骗术,花样百出,大家千万要小心!不要上当!


無頭像
李技安抓鬼
註冊會員
Rank: 1

帖子 79
威望 84
註冊 2010-11-29
發表於 2013-5-27 23:45 
111.240.116.165


QUOTE:
原帖由 小草 於 2013-5-10 15:16 發表
现在的骗术,花样百出,大家千万要小心!不要上当!

言之成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