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其它] 家有愛買大法師
無靈
註冊會員
Rank: 1

帖子 223
威望 234
註冊 2010-12-5
發表於 2013-2-5 13:00 
111.240.120.30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家有愛買大法師                              2013年02月05日                                                更多專欄文章
遠至西天佛陀、南海觀音,下至福德正神,家裡小小神桌上,近20尊神像擠到不行。

父親瘋狂請回家來的不只神明,連燒金紙的鐵桶也有3只,大中小,他還想訂製一只廟裡專用的三角鼎大香爐,問題是,我家只是一間位於2樓的22坪小公寓,因為實在挪不出空間,大香爐的事才作罷。

癌末病人 也帶回家這份「不思議事業」,從父親退休開始,直說自己被神選上,需濟世救人,每晚睡覺時,神會親自教他法術,如何畫符。他一度想開神壇,幫人作法收取紅包過活,我們反對!於是父親轉明為暗,常趁我們外出工作時,把陌生人帶回家作法;以前逼我們喝符水也就算了,現在連外人也牽連進來,實在很怕父親幫人做法做出問題!因為我們全家都曾是父親的白老鼠,十分清楚,父親的法術根本無效,連自己頭痛和拉肚子都治不好,最後逼不得已,自己拿健保卡偷偷去看醫生,這樣的伎倆,還能幫人治療什麼?
因為斬不斷父親的宗教狂熱,全家人只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退休的人總要有點精神寄託,就當父親在辦家家酒。直到父親把一個罹癌沒救的人帶回來作法,後來那個人沒多久就過世了!我們才驚覺到事情的嚴重性,幸好,人家沒來告我們,從此我們強烈禁止父親從事這種宗教活動。
父親的休閒兼事業沒了,但依然改不了愛拜拜的習慣,神桌每天早上都會供養3杯白飯,這件事常搞得全家不愉快!因為父親老是喜歡指派家人去做,大家都在上班,只有他自己沒工作,還要把這件事推給別人;而且,夏天白飯很快就餿掉,常引來一堆蚊蟲,不啻對神明不敬,也是一種浪費!和父親溝通都沒效,直到有一天,我從腳尾飯事件得到靈感!

藉口託夢 不拜白飯那天清晨,父親又在客廳與神對話,我故意在廚房和母親大聲說:「媽!昨天神明跟我託夢!」不知情的母親問我:「你夢見什麼?」我偷瞄到父親,在客廳豎起耳朵,偷聽我們談話,放大音量說:「神明說:白飯是拜死人用的,祂們不喜歡吃。」
之後,白飯不再出現神桌,家人無須為此事頭痛了!但是過年過節的供品,父親無論如何不肯妥協。
金紙總是一麻袋一麻袋的搬回家,三牲,雞豬魚算一組,一個過年,我家最少要用掉4、5組,水果餅乾和其他菜餚就不必說了,滿坑滿谷;父親愛拜拜,連他菜園附近的無主孤墳,過年時,父親也會特別為他準備一副牲禮和大批金紙。
過年時,那些牲禮和菜餚,常把家裡的超大冰箱塞爆,有時開冰箱沒留意,會有「裸體」的雞鴨從冰箱滾下來,嚇人一大跳!
有次我受不了!拿了一副拜過的三牲,到住家附近的橋下,想給流浪漢一個驚喜,沒想到流浪漢居然一口回絕!我還對流浪漢說明:「這是幫助我。」流浪漢不為所動,我只好苦苦哀求,流浪漢乾脆埋頭大睡不理我,最後,我失望的把三牲提回家。
時代真是變了!送人家魚肉居然變成一種騷擾!這年代,連神明的身材也越來越福泰,真希望我家的神明能託夢給我父親,告訴父親:「我們神明的身材都超重了,請你別再用大魚大肉拜我們!」

徐正雄╱新北市
本文轉貼自--蘋果日報(人間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