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其它] 治國低手 權力高手(孫慶餘)
無頭像
倚天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帖子 84
威望 99
註冊 2010-11-29
發表於 2012-6-7 14:06 
122.124.174.182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治國低手 權力高手(孫慶餘)
2012年06月07日

灣歷任國家元首中,馬英九是能力最被質疑又最令人費解的一位。反馬者說他像「何不食肉糜」的晉惠帝;民進黨這次黨主席選舉,五位參選人唯一共識居然是馬政府無能。醫學界朋友說馬有傲慢症候群,不是無能而是失能。愛馬士或說他是好人,但治國能力不足;或說他有心改革,但畏首畏尾,顯現無能。馬的熟人則說,馬 是權力高手,治國外行,但絕非無能,他對黨內老人如連戰、吳伯雄等,手段堪稱高妙。綜上所述,「治國低手,權力高手」應是適合馬的評語,如同「治世之能臣,亂世之奸雄」適合曹操一樣。

操生逢亂世,「治 世之能臣」表示他有治國能力,「亂世之奸雄」表示他長於權謀,能在亂世崛起。對政治人物,這兩句話是極高評價,無怪乎曹操聽完大笑而去。馬英九同樣能在亂世崛起,過五關斬六將,不論全國或黨內選舉,從無敗績,以致他志得意滿,以為任何事、任何「改革」皆如探囊取物。他忘了,權謀能力不等於治國能力,亦即奸 雄未必是能臣。玩權謀玩媒體的政治高手在20世紀崛起,堪稱現代人的不幸,因為用「吹」治國與真正治國完全不同,而媒體及一般民眾卻吃這一套,結果往往選 出「治國低手,權力高手」。

總統神隱責推下屬

馬英九權謀有術、 治國無方,一點也不冤枉。公營事業漲價是變相對全民增稅,不是改革,馬把增稅說成「改革」就是權謀。改革的目的是社會正義,公營事業漲價帶動萬物飛漲,傷害M型社會大眾,這是最大不義,怎能叫改革?證所稅翻來覆去,課徵對象一變再變,也早已失去改革及正義原旨,徒然禍延全國股民。同時增稅要看時機,在全球景氣轉壞下,政府正該提升景氣,大力刺激消費,怎能反其道而行?更有甚者,馬向來口不應心,說一套做一套,獨斷獨行,犯了錯又馬上拿余文們頂罪,盛治仁、 劉憶如都是「余文」。有比這更大的權謀及私心嗎?

馬士所謂的「好人」根本是誤會。好人怎有能力及狠勁擊敗黨內外群雄,登上總統寶座?還想扮豬吃 老虎,美中通吃?權力學指出,民主時代政治人物的最大毛病就是享受權力而假裝沒有權力,「一個人承認有權力,就得為利用權力之事負責」。這也是為什麼馬英九明明大權在握,不准他人覬覦,卻常自稱「退居第二線」之故,退居不成,他也馬上神隱起來,或故意不公開說話,以便一旦出事,可以推給下屬。綠營 把馬英九比晉惠帝,其實是醜化了後者。晉惠帝除智能不足外,頗有良心。他聽見蛤蟆叫,問侍者叫聲是為公還是為私?足證他公心高過私心。他被東海王挾天子以攻諸侯,不幸大敗,眾人拋下傻皇帝逃走,只有侍中嵇紹保護他奮戰至死,鮮血濺在他身上,事後左右要替他換去染有血污的衣服,他說這上面有嵇侍中的血,要留 著。文天祥《正氣歌》的「為顏將軍頭,為嵇侍中血」,就歌頌這件事。馬英九如果能這樣對待他的「嵇侍中」,能少為自己計算一點,多一點公心,也野L的治國就是另一番氣象了。

作者為資深政論家

本文轉貼自蘋果日報  
2012年06月07日論壇


無頭像
女巫
分類版主
Rank: 8Rank: 8

帖子 976
威望 1101
註冊 2010-11-29
發表於 2012-6-7 20:40 
218.102.167.225


無頭像
女巫
分類版主
Rank: 8Rank: 8

帖子 976
威望 1101
註冊 2010-11-29
發表於 2012-6-7 22:14 
218.102.167.225
庚申父親,壬戌母親,有三姐一妹,馬為獨子。

27歲丙辰年,跟壬辰妻子訂婚。

28歲丁巳年,跟壬辰妻子結婚。

31歲庚申年,長女馬唯中出生。

36歲乙丑年,次女馬元中出生。

56歲乙酉年,庚申父親於農曆九月三十日戌時因心肌梗塞病發去世。

59歲戊子年,當選總統同年就職。對手謝長廷丙戌年生(1946年5月18日)。

62歲辛卯年,連任總統,壬辰年就職。對手蔡英文丙申生年(1956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