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福耕基因紫微斗數—格局解析:君臣慶會 [打印本頁]

作者: 福耕    時間: 2017-3-22 15:42     標題: 福耕基因紫微斗數—格局解析:君臣慶會

福耕基因紫微斗數格局解析:君臣慶會

「君臣慶會」通常指的是紫微星坐宮和三合宮,坐入三組六吉星(左輔、右弼一組,文昌、文曲一組,天魁、天鉞一組)各一顆以上所形成的格局,例如紫微在辰宮、文曲在申宮、左輔在辰宮、天魁在子宮、天鉞在申宮,此盤的紫微會入六吉星中的四顆,就形成「君臣慶會」格。


「君臣慶會」,通常是以具備統御領導特性的紫微星為主星,天府星也具備獨當一面、出將入相的統御領導能力,所以當天府星坐宮或三合宮坐入三組六吉星各一顆以上時,也可形成「君臣慶會」,但南帝天府星所形成的「君臣慶會」,威力比起統領南、北斗眾星的紫微星所形成的「君臣慶會」略遜一籌。另有一顆中天星太陽,也具備領袖群倫的魅力,當太陽星坐宮或三合宮坐入三組六吉星各一顆以上時,太陽星的熱情活力、博愛無私,也會吸引一群追隨者,以異路它W的姿態浮出檯面,此謂之中天星太陽的「君臣慶會」。但中天星太陽的「君臣慶會」和南帝天府所形成的「君臣慶會」,若要當國家最高領導人,仍要在命盤上的紫微星出現吉象時,所以,典型的「君臣慶會」仍是以紫微星所形成的「君臣慶會」為主。

為何只有具備最高統御領導特性的紫微星,才能構成「君臣慶會」?十四顆主星各司其職,各有不同的基因特性,紫微星統領南、北斗眾星,是因紫微星的基因結構,具有領袖群倫的企圖和能力;天府星的基因結構具有出將入相的智勇、穩定領導能力,是紫微星最可靠的諸侯、一方霸主、伙伴。但天府星系中,天府星和三方宮位的主星天相星、七殺星,都沒參與四化,性格柔軟度不足,較難海納百川、不辭細壤。

其他的主星各代表不同領域的基因特性,只對該領域的事有興趣,對於跨領域的人、事、地、物興趣缺缺,磁場吸力薄弱。所以,其它主星就算有六吉星相助,所形成的「君臣慶會」,經行運引動時,也只是該星群結構所轄領域的成就,但擁此命盤結構的人,也可算是天降英才了,在該星群所轄領域中,也可拼出極佳的成就。

當紫微星所在的宮位,三合宮有左輔、右弼兩星之一坐入時,領導基因與生俱來,帝星紫微的領袖慾、領導能力和領導架勢必然增強,統御領導的手腕柔軟,統御領導慾望強烈,寬宏大量的胸襟必可吸引一群左右幫手,有了左右幫手後,就能發揮眾志成城、群策群力的成就;沒有左輔、右弼會入的紫微星,只能算是孤君,有領導的能力卻缺領導的胸襟,沒有意願與眾人互動,不想承擔太大的領導壓力,也不願被上司打官腔,但自視甚高,自我要求嚴格,只宜擔任不受控的逍遙王式小單位主管,或當小公司老闆,也可從事各類型的自由業。

紫微星所在的宮位,三合宮有文昌、文曲兩星坐入或兩星之一坐入時,智慧型的領導基因成型,俱備了隨時充實領導知識的興趣,博覽群籍、廣納新見聞,有了領導者的專業知識(文昌)和博覽群籍融會貫通後的應變力(文曲),就不會變成昏君氏的領導。

紫微星所在的宮位,三合宮有天魁、天鉞兩星坐入或兩星之一坐入時,這位具有領導基因的紫微星,不論是否心術不正,必然都有相貌堂堂、氣宇軒昂的外表,尚未把整個團隊搞垮之前,仍能吸引住一堆盲目的追隨者。但是天魁、天鉞對一個具有雄心壯志的領導者而言,必是如虎添翼。紫微星坐宮若沒天魁或天鉞來會,雖未必是獐頭鼠目,但絕對比不上有天魁或天鉞嘉會的紫微星。

當命盤上的紫微星形成「君臣慶會」結構時,這個命主必然具備左輔、右弼的寬大胸襟的基因特性,重用賢能,吸引優秀的領導團隊,它谷W就是遲早的事;這個命主必然具備文昌博古通今的專業領導能力,和文曲對琴棋書畫等多樣化學術融會貫通的應變力的基因特性,免於昏庸,讓外戚宦官沒有愚弄的機會;這個命主同時具有望之恰似明君的魁鉽基因特性,相貌堂堂的君子之姿怎能不羨煞一些外貿協會的成員?因而構成「君臣慶會」格局的人,不僅具有領導才華和胸襟,也具有令人看了順眼的外表、儀態福耕筆於丁酉年癸卯月戊申日申時【如欲轉載請註明出處】
作者: anne    時間: 2017-3-25 04:06

丁酉年癸卯月辛亥日寅時~
喜見老師對"君臣慶會"格局詳細解析
感恩




歡迎光臨 Fugeng基因紫微斗數論壇 (http://fugeng.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