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丙子年臺灣天氣預測 [打印本頁]

作者: 福耕    時間: 2015-10-16 18:15     標題: 丙子年臺灣天氣預測

先祖楊文,幼時喜以樹枝在泥地上寫字畫圖,尤其善畫些如宋太宗宋文帝明成祖唐太宗”….等之帝王像,故得一外號「文帝」;先祖母賴素,因其為獨生之女,又喜素食,故亦得一外號「素女」。先祖一系來自福建漳州;先祖母一系則來自陝西長安,來台後定居台灣中部鄉下。
    某日,當先祖父「文帝」又在泥地上塗鴨時,先祖母「素女」氣喘汗流的跑來訴說:「小溪的水都乾枯了,如何是好?」,當時正是乙亥年底,小溪之水不只是用來洗衣澆菜,更是飲用之水源,乾枯了豈不事態嚴重!!因先祖「文帝」略懂陰陽五行生剋制化之道,故掐指一算,驚曰:「甲戍、乙亥山頭火,目前又是戊子、己丑霹靂火之月,流年屬火,流月也屬火,火旺水枯必然之理」。隨後面帶笑容安慰素女曰:「隔幾天就是丙子年,丙子、丁丑澗下水,隔幾天小溪就有水了,咱這小鎮是個盆型之地,四週的高山,很快就會將水匯入溪裡,忍耐幾天吧!」。

    素女好奇的問文帝曰:「何謂丙子、丁丑澗下水?」。
    帝答曰:「澗下之水來自山上的露水與雨水,在丙子年因濕氣較重,氣壓較低,高山欉林具有調節氣溫、氣壓的妙用,帶水氣的低雲層因高山的阻擋而雨灑欉林,讓青山翠嶺永遠佇立眼前。」。
    素女問曰:「何以得知丙子、丁丑年為澗下水?」。
    帝答曰:「此乃根據六十甲子納音而來。」。
    素女問曰:「何謂六十甲子納音?願聞其詳!」。

    帝答曰:「六十甲子是以十天干之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和十二地支之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戍、亥,依序配成甲子、乙丑;丙寅、丁卯;甲寅、乙卯;….甲辰、乙巳;….壬戍、癸亥,共六十組干支組合,其中天干主時間,也主高空的磁場變化軌跡;地支主空間,也就是地球內部的變化對地表的影響。時空﹝也是高空與地表﹞的互動結果稱為納音,納音是時空互動所形成的五行消長對大氣層的影響!氣象的研究,就是在研究大氣層的氣流、氣壓變化。此變化也因地形與方位的不同而有所差異,地球上天天都有下雨的地方,必須算出雨下在那裡?」。
    素女問曰:「此軌跡如何形成?」。
    帝答曰:「各星球都是一個獨立的磁體,各擁本身的地心引力和運轉軌道,在運轉過程中其磁場的相互干擾,影響最嚴重的是星球的大氣層和星球表面活動的生物;但這些宇宙行星,因本身不會散發出光與熱,若缺少太陽的光與熱﹝以太陽系而言﹞,就分不出陰陽五行的變化來,陰陽五行分不出,太陽系就成為科學家所謂的「黑洞」了,任何生物都無法存活。」。

    素女問曰:「若此,丙子年一、二月的天氣該當如何推算?」。
    帝答曰:「一月在台灣而言,乃為冬之盡,二月為冬春之交。冬為水,春屬木,木氣轉旺,木旺則氣動風生。然木氣欲旺,須賴水生,冬即為水,雖將入春,水氣仍在,況流年丙子、丁丑為「澗下水」,正好可助長春木;以一、二月之納音而言,丙子年一、二月之納音﹝干支五行互動結果﹞而言,乃是「庚寅、辛卯松柏木」木氣旺極,故丙子年一、二月為涼爽有雨水之天氣,沒下雨時卻是風和日麗,因年水生月木,冬水生春木,五行相生,相生有情,氣流碰撞的機率較少,好天氣居多;然而加入地理、方位條件之後,北臺灣的木洩不完水氣,水氣必然豐沛,南臺灣則是艷陽高照,旱象尚難解!
    素女問曰:「三、四月是否能讓臺灣中南部的旱象解除?」。
    帝答曰:「三、四月為壬辰、癸巳長流水之月,也是中國長流域梅雨水旺之季,此梅雨之水,往往對北臺灣的水有相當的幫助,流年水旺,三四月又屬水,水氣必見其豐,此水氣必向南延伸,況臺灣島南北距離僅約四百公里,流日水旺時當能使南臺灣受益,舒緩一下水荒,使旱象不再惡化,但旱象仍未能完全解除;倒是北台灣將因長流水引進大量梅雨水而搞得人心發霉,若能有效的將北水南移,將是南台灣人之幸。」。
    素女又問曰:「五、六之月是否有足夠的水氣讓南臺灣的水荒解除?南臺灣所生產的稻米蔬果若因缺水而休耕,則將影響全台灣的產銷供需,使物價波動!」。

    帝答曰:「五、六月為甲午、乙未沙中金之月,五六月又已入夏,夏天屬火,流年水旺,流月金旺,故丙子年之夏天較甲戍、乙亥兩年涼爽多了!入夏之雨水必然豐沛。然而月金生年水後卻剋夏火,五行相剋,風雨雷電應運而生,除雨水多之外,狂風暴雨之災隨之而來!若南臺灣之水庫在此之前能多完成幾座,此時確可發揮儲水備用之效果,以解水荒!此兩月也是暴風雨的季節,宜未災綢繆一番才好,下水道宜早做疏通,低窪地區防洪工程皆須加強維護,否則必見其災。」。
    素女問曰:「七、八兩月是否仍有颱風的威脅?記得甲戍年七月,在一個月當中就有五、六個颱風闖進臺灣,造成不小的災害,不知今年的臺灣,在七、八月是否仍有災象?如何防於事先?」。
    帝答曰:「七、八月為丙申、丁酉山下火之月,月水與年火相剋,水火皆無情,此時又是盛夏﹝北臺灣為夏秋之交,南臺灣則仍熱氣未退﹞,火氣來勢洶洶,相剋無情,狂風暴雨於是生焉,典型的夏季潑辣型氣候不容忽視。海島型的臺灣、菲律賓、日本、印尼以及太平洋、大西洋沿岸的一些城鎮,都需防狂風暴雨的侵襲,尤以菲律賓首當其衝,不可不注意!」。

    素女曰:「菲律賓何以首當其衝?其地理環境有何奇特之處?願聞其詳!」。
    帝曰:「菲律賓地處北半球之南方,靠近赤道,赤道附近四季皆夏,故火氣十足。而菲律賓由無數個島嶼所組成,散落在太平洋與南海之交,水氣也十足,島國本身無大陸或高山為屏障,本身之四週也無高山阻擋,處在水火相剋的南太平洋,本是颱風的起源地,地球自西向東旋轉,菲律賓猶如不設防的颱風特區,雖不開國門迎接,狂風暴雨仍可長驅直入,掃得東倒西歪,任他是玉皇大帝下凡,不逃不躲的話,照樣把他老兄吹入大海餵魚!」。    素女又問曰:「甲戍年七月為何有那麼多颱風威脅臺灣?今年可會重現?」。
    帝答曰:「甲戍年為山頭火之年,七月為壬申月,壬申、癸酉劍峰金,劍峰之金,銳不可當,來去自姑,與流年之火不容,為流年之火所剋。但相剋無情,災難必生!所以只要流日延續數日再來剋害,必有災難!然而甲戍年七月水氣本不旺,風勢雖凶,水難已然最輕,只要下水道保持暢通,不要隨意破壞山林生態,何災之有?甲戍年七月的水災多因下水流未能保持暢通,而導致水患,此乃可為而不為,怪天何益?;若以丙子年七日而論,水患難免,焚風出現的機率不低,但颱風出現的次數不會多。」。
    素女接著又問曰:「九月、十月又當有何異象?」。

    帝答曰:「九月十月之時空互動為戊戍、己亥平地木,流年之水生流月之木,相生有情,水氣不缺,天氣清涼,秋高氣爽兼風和日麗,寶島臺灣之寶氣頓顯。」。
    素女曰:「年終這兩個月是否具寒意?」。
    帝曰:「當然寒氣十足,此兩月為庚子、辛丑壁上土之月,土乃水之剋星,厚土﹝高山﹞擋住低雲層,山區兩霧迷漫,基宜又當恢復往日風貌,雨都重現。北台灣然雨水當然也隨之煩人,科學家們所請的溫室效應在今年亦將趨於緩和,整年的平均氣溫也會比往年少了好幾度。」。

    數日後素女曰:「也許真如閣下所推,乙亥年整年水氣太少,但除夕夜至今,陰氣十足,天天下雨,實在不好玩!」。
    帝曰:「天道循環是有跡可尋的!人若能知道大自然的時序變化軌跡而不迷信神道,釵h事都可下趨吉避凶、防患於未然!」。

                 福耕筆於丙子年正月初三          如欲轉載請註明出處

作者: 福耕    時間: 2015-10-16 19:29     標題: 辛巳年臺灣天氣分析

Ø 太陽與地球距離甚遠,但它們的磁力﹝地心引力﹞卻互相牽制著,地球也因而繞著太陽轉;月球和地球的關係也異常密切。地球、太陽、月球間的磁力消長,是左右地球大氣層變化的主要因素。

Ø 因太陽的光和熱而產生陰陽五行,星球運轉間的相互磁力干擾,加上不平整的地球表面,使干擾地表及大氣層的磁場變化莫測,這是氣象學家測不準氣象的主要原因。磁力變化是無形的,也是氣象儀器測不到的;但若懂得陰陽五行的使用,和時空運轉變化的軌跡,推算氣候變化乃易事耳!

Ø 今年是辛巳年:天干是辛,辛干五行屬金,乃指高空金氣甚旺,太陽的光熱穿透此氣之後威力受挫,所以今年天氣可算不熱﹝老哥我確也只開了幾天冷氣而已﹞;地支是已,巳的五行屬火,地球內部的火旺極,地表的溫度稍高,但也高不了多少,因地層太厚,了不起差個一兩度,海岸邊的海水溫度稍可查覺﹝所以氣象學家到海岸邊量海水的溫度稍高時,便稱之為「聖嬰現象」,必有異常的氣候型態,但氣候變化若未如氣象學家所預設,又被氣象學家稱為「反聖嬰現象」,以”聖嬰”與”反聖嬰”茅盾互攻,竟也糊裡糊塗滴保住”氣象金飯碗”。﹞。

Ø 辛巳年,干﹝天干、高空﹞之金罩支﹝地支、地球內部﹞之火後,干支納音﹝干支生剋制化之後的大氣層、干支的戰場,謂之「納音」﹞金氣仍旺﹝干金由地球上空四面八方罩支火之後,形成”金多火熄”斗數論命不求人∼026頁三行﹞,故納音”庚辰辛巳白腊金”斗數論命不求人∼024頁四行。屬金之年必洩土氣且生水:土氣被洩易有土變,地層變動所造成的地震應運而生;金旺所生之水易有水變,逢水旺之月易生水災。
Ø 流年納音屬金,若逢金月,金氣更旺,易因豪雨而成災,金在天上指烏雲,今年農曆五六月∼甲午乙未沙中金,金旺化為水所產生的水災、土石流難免。過與不及在氣象上都易肇禍,此兩月金氣過旺所化之水必豐。

Ø 流年納音屬金,若逢木月,五行因而相剋,金剋木,相剋無情,氣流不穩,對衝的機會必多,風雨雷電應運而生,天災難免。今年農曆一二月∼庚寅辛卯松柏木;九月十月∼戊戍己亥平地木皆屬之。

Ø 流年納音屬金,若逢水月,金生水,五行因而相生。相生有情,但水過旺,仍易因豪雨而成災!今年農曆三四月∼壬辰癸已長流水∼屬之。若三四月所形成之颱風,風災可免,水多所形成的水災、土石流則難免!

Ø 流年納音屬金,若逢火月,金被火制,顯然難以生水,由金所化之水卻可滅火,使火威力受挫,但五行火剋金,相剋無情,災變難免,風狂雨暴雷電交加乃此二月之運也!今年農曆七八月∼丙申丁酉山下火屬之,大型的天災人禍易在此二月中產生,如美國911和掃遍全台的兩個颱風….忘了名字矣!

Ø 流年納音屬金,若逢土月,土再生金,雖相生有情,但旺金所化的水亦如排山倒海般難以抵擋。今年農曆十一、十二月屬之…

             福耕筆於辛巳年正月初三          如欲轉載請註明出處

作者: 福耕    時間: 2015-10-16 19:38     標題: 壬午年的臺灣天氣預測

轉眼間歲次進入壬午年,多年前在下就開始擔心今年的缺水問題,果然一進壬午年的頭一個月,新竹地區已開始缺水,新竹科學園區嚴重的鬧水荒,往後還有十一個多月,水荒的範圍是否會擴大?請看下文分解!
    氣象推測念中事耳!懂得推算的竅門,推算氣象變化的奶O,恐將讓氣象專家和氣象局的大爺們跌破眼鏡!咱家妻兒幾乎天天尋問次日或往後打算做戶外活動時日的睛雨冷暖,尤其是女兒,和咱家相處的機會較多﹝廿年風雨無止的送他上學、上班﹞,都已問成習慣了!錯不得滴!錯了老臉實在掛不住,只能勤練推算奶牷A以服妻兒心與口!研究「紫微斗數」、「斗數卦」和「氣象推算」,都是閒時的興趣而已,但懶散如我,喜製閒散時機,以便閒散度餘生!


    壬干方位居北,五行屬水,陽干;午支方位居南,五行屬火,陽支,生肖主馬。壬午的結合,在五行有相剋之嫌;在方位屬對衝;陽氣頗重。時空互動之下形成「壬午、癸未揚柳木」,木是指上升的氣流,意指地表水氣蒸發而乾燥,澗中水必然頓滅。氣象的推算除了流年、流月、流日、流時干支的陰陽五行互動之外,地形、方位、四季、晝夜..等,都是推算的必要條件,缺一不可!煩不煩?搞清楚就不煩!

    壬午年納音﹝時空互動下地球大氣層的五行屬性叫納音﹞:壬午、癸未揚柳木。一、二月為壬寅、癸卯月,納音為壬寅、癸卯金箔金。流年五形屬木,流月五形屬金,金剋木,五行相剋,相剋無情,氣流不穩,下雨的機會必大,因金剋木之後,木生不了火,餘金順勢化為水!可是今年一二月為春天﹝陽曆二月下旬至四月上旬﹞春天木旺,金欲剋木而生水,恐有難度,流月金氣短暫,力有未逮!但在年月五行嚴重相剋的月份裡,風雨雷電和暴風雨也將應運而生。

    臺灣地形狹長,寬度不及長度的一半,但東西兩側為高山分隔,地理位置處於北迴歸線上,島小山高,所以東西南北的氣候變化往住很明顯。然而為了方便區分,暫以北、中、南來區分。

    以北部而言,一二月的金剋流年的木,被北水(北方五行屬水)所化,更因春木助年木,不僅使五行因而相生,更使木旺而生火。北部的天氣也常因而狀似變天雨臨之姿,卻又滴水不臨收場;以中部的一二月而言,中土﹝中部五行屬土﹞生月金剋年木,但年木為春木所助也剋中土,五行嚴重相剋,所以中部下雨的機會比北部多;年木生南火剋月金的南部,水氣不足,就算勉強下些雨,雨量也有限!


    三四月為甲辰乙巳覆燈火,年木生月火,此兩月又已步入火旺的夏季,看樣子三、四兩個月必然暑氣逼人,臺灣四面環海,濕氣較重,雖不致於熱死人,但缺水之苦恐將難免!反觀美洲、亞洲大陸塊中的美國、中國、印度等地,難免因暑氣逼人而熱死人矣!北臺灣的水生年木再生月火,就算馬、扁連合祈雨,也難騙得幾滴雨;中臺灣的土化了年木生月火的火力,但土亦成燥土,乾旱亦將難免;南台灣的火助長火勢,水火不濟也!所以今年三四月的雷雨必將滅少,梅雨的勢力也難及於臺灣,偶而觸角伸入也將快速縮回。

    五六月為丙午丁未天河水,見水心喜,可是別高興太早,月水為年木所化之後,所剩無幾。況年月之五行水生木,相生有情,天氣晴朗居多,雷雨、暴雨機會不多,此兩月雖具水氣,但對水荒助益不大!北台灣的水氣稍旺,但北水和月水生年木之後,被夏火所化﹝季節五行:春木、夏火、秋金、冬水﹞餘水不多!中台灣而言,月水生年木之後,年木生夏火,夏火生中土,土必生金,金延續生年木。五行循環相生,夏雨的量也不多!至於南部而言,月水生年木後被南火所化,而南火又剋月水,降雨量也不會太多!

    七、八兩月為戊申己酉大驛土,年木剋月土,五行相剋氣流不穩,也釵陷葬犰h雲偶陣兩的機會,風雨雷電和暴風雨也應運而生。此時已是秋金之季,旺金獲月土所生之後,剋木不難,木被剋之後生不了火,土生金之後,金可順勢生水!因而七、八月風狂雨暴水氣足,也野i解今年旱象!以北台灣而言,月土生秋金,秋金生北水,北水生年木,年木化為火,五行因而相生,好天氣仍然居多;中土助月土生秋金剋年木,木生不了火,餘金化為水,七八兩個月中部水稍豐;南火生月土助秋金剋年木,南部水氣亦不少。因此!七八兩個月若受暴風雨摧殘,中南部災害較嚴重!

    九、十兩個月為庚戍辛亥釵釧金,此時為秋天旺金季節,流月金為秋金所助之後,可輕易剋制年木,餘金可化水,然年、月、季節五行嚴重相剋之下,氣象變化萬千,風雨的威脅難免,秋颱的威脅也要注意,但水荒可解除!北水為秋金和月金所助之後,年木化解不完水氣,北部水量必豐;中土生秋金和月金以剋年木,中水亦不缺,但若秋颱路過中部,災害必生;年木生南火雖剋月金與秋金,但勢均力敵,雖不缺水,但若暴風雨威脅,災害亦不可輕忽!

   
十一、十二兩個月為壬子癸丑桑拓木,年月皆屬木,獲冬水相助後,順勢生火,因而今年冬天雨水不多,是個清風徐徐的暖冬,冷天日子不多!

    本文僅論今年雨水問題,其他災變如地震….等,並未在推論範圍!
                                  福耕筆於壬午年正月十九                如欲轉載請註明出處

作者: 福耕    時間: 2015-10-16 19:58     標題: 癸巳年天氣預推

天干代表高空的磁場變化,地支代表地球內部的磁場變化,干支互動後的六十花甲﹝六十甲子﹞納音,代表地球大氣層的磁場變化,年、月納音的五行生、剋後,可看出該月地球大氣層的氣候類型;年、月、日納音的五行生、剋、制、化後,可推算至地球大氣層當日的活動概況;年、月、日、時四代納音的五行生、剋、制、化後,可推算該時辰可能出現的氣候萬象。除了年月日時五行互動之外,再者,還要考慮其他條件,例如南北半球、地型、方位、地理位置、四季、日夜晨昏都要化為五行,加入年月日時的生剋制化中,才能細推各區域的氣象變化。本文每個月之氣候預推是以北半球中緯度為主,流年之氣候預推則南、北半球皆適用。

癸巳年:壬辰癸巳的納音是長流水,長流水是指發源於熱帶氣候區高地,流域面積廣大的河流,例如亞馬遜河、尼羅河、剛果河﹝海南島三大河流南渡江、萬泉河、昌化江均發源於中部山脈的熱帶雨林中,只是流域面積不大﹞…等大河。這些河水大都來自夏季低氣壓帶來的雨水匯聚而成,今年納音長流水,表示上述河水源頭、流域雨水充足,甚至於有水患之虞!

癸巳年長流水的一、二月,是甲寅乙卯大溪水,水氣不缺,但不論是月水生年水或年水生月水,水年水月五行終究是相生,氣流對沖的機會不多,所以不致於出現嚴重的狂風暴雨,但水旺之月若流日火、土來相剋或流日金來相生,陰雨溫降或氣流不穩在所難免。木、火之日則氣溫較易回升,但若多日五行相剋又使金水旺時,寒流仍將展現其威力矣!
甲寅乙卯的納音是大溪水,為何會出現大溪水,通常是指常年結冰以外的崇山峻嶺,擋住帶水氣的烏雲後,滂沱大雨降在山區,瞬間匯聚入溪流,溪流湍急奔放,通常是匯入大河、湖泊,或跑不了多遠就回歸大海,這種水大多是地型雨造成的,臺灣的眾多河川皆屬於大溪水。

癸巳年長流水的三、四月,是丙辰丁巳沙中土,這兩個月的雨水較易出現在崇山峻嶺或高地上,平地的降雨量會變少,但因流年長流水解圍,尚無缺水之憂。然而水土相剋之月易有水、土之變,大氣層氣流不穩(加上人為破壞力,水、土之變會更嚴重),若逢流日五行加入相剋行列時,或土嚴重被洩時,天災地變仍將應運而生。
丙辰丁巳的納音是沙中土,沙中土通常是指不帶水氣的沙漠之土,長久乾旱、雨水太少、植物大量被砍伐後寸草不生的荒地…,都可成為沙中土的磐據地。這種沙中土若經暴風吹上天空,就變成沙塵暴,防止沙中土的擴張、沙塵暴的威力,是種樹而非消滅熱帶雨林。

癸巳年長流水的五、六月,是戊午己未天上火,地球上的火,以太陽之火威力最強也最恆久不滅,六十花甲納音有六組屬火,其中只有天上火和霹靂火不怕水,癸巳年的五、六月是水年火月,長流水遇天上火稱得上水火既濟,流月似有意用太陽火蒸發大氣層的水氣,但大氣層容不下太多金、水,遲早會因地心引力傾洩而下,反而出現水、火相剋的災難,天地並非不仁,但萬物仍常當芻狗。
戊午己未的納音是天上火,地球上火的來源,最直接、範圍最廣的火就是天上火,和地球息息相關、不可或缺的天上火是太陽之火,當戊午己未天上火展現威力時,金遇火則熔,水遇火則蒸,木遇火則焚,土遇火則焦,今年若非水年,天上火的架勢必可展現出藍天白雲、艷陽天、晴空萬里的魅力。

癸巳年長流水的七、八月,是庚申辛酉石榴木,春木雨綿綿,夏火雨狂暴,秋金只剩露珠和土壤中滲出的山泉水,但因是水年,所以土壤中滲出的山泉水量也很可觀,仍可使秋木欣欣向榮。水年木月,木來洩水氣,順勢生火,年月五行相生且化為火,終止前四個月相剋的局面,氣流也因而轉順,龐大、長久氣流相剋的風暴機率降低,藍天白雲、晴空萬里的機會增多。但秋金仍有利於年水,流日五行來攪動後,偶而也會有下雨的機會。
庚申辛酉的納音是石榴木,天干庚申,地支辛酉,皆屬西方金氣最旺的金剋木狀態,此環境本不利於植物生長,石榴木卻能生存在這種環境之下,所以石榴木具備堅硬體質、耐冷耐熱、且能適應水氣不足的環境和地形,石榴木出現的時空,尚能吸取不足的水氣進行光合作用,且不因烈日而曬乾花葉和枝幹。

癸巳年長流水的九、十月,是壬戌癸亥大海水,長流水之年逢大海水之月,再逢金水旺的季節,似有陰雨綿綿無止期的霉況,事實上沒什麼好怕的,再多的水都算是靜態的,必須有其他五行來攪動,否則海洋之水不可能飛上天,然後再由空中往下灑。金可助水勢,日木難洩年月水氣,土可擋水移反被水沖涮,弱火難蒸旺水。火、土和水互剋之下反讓氣流不穩而下雨,水年水月該求雨少掉些哩!
丙午丁未的納音是天河水,為何會出現天河水?當高山冰層、南北極的冰山、冰層遇熱或風化溶解時,所出現的水,綿延千百里流入大海時,這些水就叫做天河水,例如長江、黃河、印度河、恆河…等江河之水。李白詩詞: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就是天河水的最佳寫照。天河水出現之時空,應也是冰山冰層風化溶解之時空,若加上溫室效應,天河水將更不易讓河床乾活C

癸巳年長流水的十一、十二月,是甲子乙丑海中金,歷經長流水年和大海水月的加持,終於水多金沉了,但當沉入海底的金,仍盡職的努力生水,試圖把全部陸地淹沒時,可見癸巳年的水有多旺了。但就算地球上海水與陸地的比例是七比三,水的威力仍不足以席捲全部陸地,因為水之就下就是水的宿命,大宇宙的遊戲規則,使五行產生運轉,但水仍舊只能配合地心引力往低處流。水年金月只有木能洩水氣,土則助金生水又剋水,弱火剋不了金反而引起五行大戰,使氣流更為不穩。
壬戌癸亥的納音是大海水,地球上水的來源,最直接、範圍最廣的非大海水莫屬,當大海水出現的時空,俱有眾水奔回大海之象,除了冰山、冰層溶解,和地層滲出的水匯入溪流回歸大海之外,要讓眾水波濤洶湧奔回大海的雄姿出現,只有靠長時間的綿綿細雨或滂沱大雨、狂風暴雨來促成,宇宙磁場互動對地球大氣層干擾所出現的變幻莫測氣象,並非人力所能掌控與左右,人力只能順其自然、未雨綢繆。

人定勝天?人在宇宙磁場運轉中,只能被動承受,就算是心比天高,卻仍改變不了宇宙磁場的幻化無窮。然而,若能稍稍懂得宇宙磁場運轉軌跡,將生活作息好好規劃,必能使很多寶貴的時間不致於流失。


              福耕筆於癸巳年正月3日             如欲轉載請註明出處




歡迎光臨 Fugeng基因紫微斗數論壇 (http://fugeng.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