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陳水扁的總統路和就任後的難題 [打印本頁]

作者: 福耕    時間: 2015-4-15 23:07     標題: 陳水扁的總統路和就任後的難題

民國八十七年﹝戊寅年﹞三月廿二日和廿九日,筆者以上、下兩篇在自立晚報十六版寫了一篇「當總統的命格與機緣」之「阿扁的魅力」,便以絕對正確的方法,分析陳水扁先生的命格與行運,提及庚辰年的總統大選年,是阿扁這輩子最佳美的一年,若有機會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奮力一搏之下,當能經由凱達格蘭大道,帶著選票入主總統府,屁撒龍椅。

觀之阿扁的行事風格與生平事跡,其生辰該為庚寅年九月二日卯時。天相、文昌、文曲、天鉞和陀羅在未宮坐命;官祿宮在亥宮,宮中無主星,須借用巳宮被火鈴二星夾制的廉貞和貪狼為用;財帛在卯宮,天府坐守;遷移宮在丑宮,紫微、破軍和天魁坐守,兩鄰宮為左輔和右弼夾輔之後,形成了「輔弼夾帝為上品」的極佳組合,「輔弼夾帝」在斗數所有格局中,其吉祥僅次於「君臣慶會」格:阿扁的「身宮」在遷移宮,身宮因而跟著遷移宮形成「輔弼夾帝」格。

雖然命宮因未會輔弼而形成「孤君」,但命宮為魁鉞和昌曲的聚集宮,聰明而堂正、高貴而無惡念、穩定而盡忠職守,是可讓人信任和依靠的難得人才。然而不論命宮的「孤君」會入多少吉煞,缺少輔弼卻是美中不足的大瑕疵,永遠難比「身宮」的佳美組合「輔弼夾帝」格。身在遷移,表示外在環境、個人形象的經營是「動身」、「身動」的主要誘因。

阿扁的命宮天干為癸,由第一個大限的癸未開始,每一個大限幾乎都引動「身宮」的組合﹝除丁亥限之外﹞。癸未限破軍在遷移﹝身﹞宮化祿;第二限甲申,甲干使廉貞化祿、破軍化權和武曲化科,全部會入「身宮」;第三限乙酉,天機祿和借入寅宮的生年祿存,夾輔身宮﹝遷移宮﹞的「輔弼夾帝」格;第四限丙戍,天同祿加入生年雙祿夾輔酉宮的「因財持刀」格﹝武曲、七殺、羊刃的組合﹞,但丙戍限的廉貞忌也使巳宮的惡格「火鈴夾忌」形成,因而在丙戍限成敗難料;戊子限貪狼在巳宮化祿之後,「火貪」、「鈴貪」因祿星的吉化而「威震諸邦」,但當天機因戊干化忌之後,和借入寅宮為用的生年天同忌,夾制身宮的「輔弼夾帝」格,使輔弼二星因皆與忌星同宮而頓失夾輔的吉祥力量,溝通意願與溝通能力皆須加強,否則易自陷於孤立而致成敗難卜;己丑大限使武曲化祿之後,酉宮因而形成「雙祿輔祿又輔格」的最佳格局,惠及身宮和大限命宮,此限賑O人生另一高峰,若壽命夠長,身體夠健康,必有揮灑的空間,其成就也必然令人刮目相看。丁亥限雖未吉化「身宮」,但當丁干使太陰化祿之後,和借入寅宮的祿存,夾輔卯宮的天府,卯宮的天府亦為酉宮的「雙祿輔權又輔格」所嘉會,天府為南斗令主,亦為帝星,在各行各業而言,具有獨當一面的企圖心,若前運相助,且此限流年吉化時必可如願。若走入政治圈,而前運亦相助而浮出檯面的話,此限流年再助一臂,必可成為一方霸主。

庚辰年,使命宮的天相和陀羅被生年天同忌、大限巨門忌和流年天同忌夾制,形成「三忌夾二煞」的凶格,沖入本命官祿宮和本命遷移宮,使個人形象難以為眾人所服,同時也增加處事的難度。本命官祿宮乃是空宮,若論方位,則為北京政權的方位。天相乃印星,公正無私,樂觀進取,能博取他人信任、器重的典型星曜,爾今形成凶格,欲獲中共和國內特定族群的信任是不容易的,最起碼今年是辦不到的。

辛巳年,文昌忌在本命命宮,命宮仍形成「雙忌夾忌又夾煞」的惡格,沖入本命官祿宮和遷移宮,也沖入北京政權的方位,看樣子仍難獲取北京政權和部份族群的信認,幸好辛干巨門祿也引動大限太陰祿夾輔巳宮的貪狼、廉貞,巨門祿和生年祿存也使命宮為雙祿所輔。火貪、鈴貪二格被大限和流年雙祿引動,官方的溝通管道出現曙光,雖未能完全互信,敵意未消,但三通己然有譜了,陳先生的民意支持度也可因巳宮的格局而提升;壬午年,本命﹝未宮﹞的凶格已不存在,流年祿存也進入本命官祿亥宮,此年大限轉入戊子,貪狼化祿也照入亥宮,與中國北京政權的互動將轉趨良性。

阿扁選擇與呂秀蓮搭擋選上正副總統,呂秀蓮甲申年生,甲干使廉貞化祿、破軍化權、武曲化科,形成「三奇」全部會入阿扁的遷移,並可借入官祿。兩性共治和陳呂搭配,確實益於受到認同;但呂的生年太陽忌和陳的生年天同忌,也使酉宮形成「雙忌夾煞」的凶格,兩人未能事先溝通的言論難免造成阿扁的困擾。然而這也難怪呂秀蓮,甲申年生的呂秀蓮,太歲坐入申宮,申宮是阿扁命盤上最凶惡的宮位,兄因丙戍限使天同祿和天機權會入,丁亥限更使祿、權、科形成三奇會入,陳呂在這段時間才有緣互動,庚辰年乃丁亥限的最後第二年,壬午年起便進入戊子限了,戊子限的天機忌由子宮沖入呂秀蓮的太歲,流羊與天機同宮,凶性漸顯,待癸未年羊陀夾制天機忌,陳呂的互動誘w真正出現問題,甲申年,流年與呂秀蓮的太歲同宮,甲干羊陀夾制寅宮的地劫,沖入太歲與陳的流年,陳呂的互動再怎麼澄清也無益也。

甲申年是另一場總統選戰的流年,甲干的祿、權、科全部會入阿扁先生的遷移宮,「三奇嘉會」的「一片榮景」仍屬阿扁,看樣子輸嬴已分。

☆此文摘錄自2000423日自立晚報九版﹝作者福耕﹞




歡迎光臨 Fugeng基因紫微斗數論壇 (http://fugeng.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