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祖母的病 [打印本頁]

作者: jay    時間: 2012-12-3 20:52     標題: 祖母的病

命造生於農曆民國六十九年五月十一日亥時,命造的祖母為民國十八年次,於今年(壬辰年)農曆十月因病住院。從命造的命盤上,是否可以看出命造的祖母是因為那方面的疾病住院?


作者: 女巫    時間: 2012-12-3 23:27

己巳年生祖母太歲命宮坐巳宮,命主生年祿忌會入。

結緣限在甲申,太陽在丑化忌後,引動亥宮命主生年忌,夾制子宮,子宮是己巳年生祖母的太歲疾厄宮,顯示命主的祖母當時的身體健康不太好。

己巳生年祖母生年曲忌在卯,而現在命主正值庚辰限,天同再次在亥宮化忌,流年羊陀夾亥宮雙忌,流月使文昌在亥又化了一忌。

另一方面,流年武忌挾流陀沖子宮,使己巳年生祖母的太歲疾厄宮呈凶。

目前看來,受傷最重的是卯亥未。命主的祖母應是有肝膽系統、飲食系統的問題。

但其實影響她健康最大的,應是呼吸系統問題,尤其是氣管方面。

以上是我的看法,謝謝Jay提供命例~
作者: jay    時間: 2012-12-9 20:09

謝謝女巫大詳細說明自己的看法。

就如女巫大所指出的,我們可以觀察出命造祖母的太歲疾厄子宮到了庚辰限因大限天同忌的坐入亥宮,來引動子宮「三忌夾煞」的凶格;到了壬辰年流羊及流年武曲忌又坐入子宮,來引爆子宮三忌夾煞又夾忌」的凶惡格局,命造祖母的身體健康到了壬辰年是需要多加留意的。

而老師在書中常提到,惡格所在的宮位及其三方,往往是重要的關鍵所在。

子宮於壬辰年時為凶惡格所盤據,子宮有武府同度,武曲主呼吸系統,天府則主消化系統。

將丑卯二宮的星曜照入無主星的未酉二宮為用後,戌宮有「三忌夾煞」的凶格、申宮有雙忌夾的凶象沖辰宮,子宮亦有流年忌煞所引爆的凶惡格局來襲,辰宮於壬辰流年也是非常的凶險;辰宮有紫微坐守,主腦或消化系統。

申宮則有結緣限的廉貞祿坐守,與同宮的命造生年祿存組成「雙祿交馳」的吉象,因此尚可自守。

由上的分析,我們可以了解若命造的祖母於壬辰年發病,則可能與消化、呼吸或是腦部的病變有關。而命造的祖母則是因腦部中風昏迷而住院。
作者: 女巫    時間: 2012-12-15 16:48

謝謝JAY提供答案~




歡迎光臨 Fugeng基因紫微斗數論壇 (http://fugeng.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