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集緋聞與經濟榮景於一身的柯林頓 [打印本頁]

作者: 福耕    時間: 2011-3-26 02:44     標題: 集緋聞與經濟榮景於一身的柯林頓

集緋聞與經濟榮景於一身的柯林頓

柯林頓生平事跡簡介

一個來自人口一萬小鎮的貧家子弟,一路力爭上游、奮鬥不懈,終於成為白宮主人。主政八年,為美國人民帶來八年的經濟榮景,且在歷經醜聞彈劾等考驗後,任滿去職時仍能維持百分之六十的民調支持率,這個人就是柯林頓。

柯林頓出生於美國阿肯色州的小岩城,生日是1946819【丙戌年723寅時,生辰經筆者印証確定】。

柯林頓的父親在柯林頓出生前三個月車禍去世。

四歲時母親改嫁,中學時才改隨繼父姓Clinton。柯林頓四歲時已能嬝狙a中所有的讀物,小學一年級時能看報紙。

維吉尼亞【柯林頓的母親】的堂妹波克太太說,柯林頓從小就想當總統,柯林頓小時候就曾邀請她將來到白宮林肯套房住。 柯林頓中學期間,是校內最受歡迎的學生。他不停的競選各種校內公職,幾乎每選必中,同學們當時即預測,柯林頓有一天會做白宮主人。

學生時期,柯林頓是優秀的學生,愛好演奏薩克斯風,曾想做個職業音樂家,直到他唸中學時,1963年為學生代表,至白宮與甘迺迪見面,並與他的偶像甘迺迪總統握手,一個阿肯色州小鎮的窮學生竟然能有機會和總統握手,「大丈夫當如是也」的念頭在心中升起,從那一刻起,柯林頓決心從政,之後他的人生規畫都是為做總統作準備。

1968年畢業於喬治城大學(喬治亞1964-1968),並獲牛津大學獎學金(牛津大學1968-1970)。高中畢業後,位於政治中心華府的喬治城大學是柯林頓唯一申請的大學,專攻國際事務的柯林頓在大學時代即向國會參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阿肯色州聯邦參議員傅爾布萊特自我推薦,進入外委會工作(1964年進入外委會,大一)。喬治城大學畢業後,柯林頓獲羅德獎學金赴英國牛津大學研究,之後他又在耶魯大學法學院攻讀法律(耶魯大學法學院?1970-1973),並結識了妻子希拉蕊(1973認識暴力老婆希拉蕊)。

1973年畢業於耶魯大學法學院。在取得法律學位後,柯林頓決定攜妻子回到家鄉阿肯色州。他駕車從新港一路開回老家溫泉市,在距離故鄉一小時車程的首府小岩城附近,他停下車在州際公路旁的電話亭打電話給阿肯色州大學法學院院長戴維斯再次毛遂自薦,素未謀面的戴維斯給了柯林頓面試的機會,廿六歲的他獲得法學院教職。

在手執教鞭同時,柯林頓也投入聯邦眾議員選舉,一九七四年首度出馬失利,1974年競選阿肯色州國會議員失敗。之後轉進司法界,七六年當選阿肯色州檢察長。

19751011與同為耶魯大學法學院畢業的希拉蕊結婚【希拉蕊生於19471026戌時】。

1978年轉換跑道選州長,竟然一試成央A以卅三歲之齡成為當時全美最年輕的州長。

1980/2/27女兒雀兒喜出生,連任州長失敗【因貿然提高汽車登記稅而惹惱選民】。

1982年捲土重來,連任四屆阿肯色州州長。擔任阿肯色州長十年,柯林頓投注大部分心力在幼童教育和福利上,文盲比率大幅降低,大學升學率則提高;他並推動兒童優先保健計畫以及工作訓練方案,獲得相當大的回響。雖然和其他大州相比,阿肯色州是貧窮小州,但十年下來,州民的收入增加了百分之六十一,他的確把阿肯色州變富有了。

1992/11/3嬴得美國總統選舉。柯林頓任州長時曾發下豪語,一旦他當選美國總統,他將借用阿肯色的經驗增加全國收入並刺激經濟成長,削減國防支出和行政費用,來改善福利、教育和醫療計劃。而他在九二年擊敗尋求連任的老布希實現總統夢後,果然將「阿肯色奇蹟」發揚光大。

1993/1/20就任總統就任美國第四十二屆總統。

1996/11/5嬴得總統連任,1997/1/?就任。柯林頓在主政期間最引以為傲的是美國的經濟榮景。在柯林頓任內,美國的失業率創下當代最低紀錄、通貨膨脹維持在30年來最低水準、並擁有美國歷史上最高的自有住屋率、釵h地方犯罪率下降。

1998年因白宮實習生緋聞被眾議院指控作偽證及妨礙司法。

1999212參議院解除對柯林頓的指控,同年在紐約購屋。

2000117妻子希拉蕊獲選為紐約州參議員。

命盤特性解析

命宮的特性

柯林頓命坐午宮,紫微率文曲與羊刃守命宮,左輔由官祿宮會入,雖缺魁鉞,仍不缺「君臣慶會」的架勢,「君臣慶會」在個性上較具寬宏大量,各方面的成就也較能收到「眾志成城」的效果;紫微與羊刃同宮在午,格局『馬頭帶劍』不請自來【這是柯林頓一再毛遂自薦的命理因素,凡事勇往直前、不懼艱險】,三合宮也必見「刑囚夾印」格,生年丙干廉貞忌使「刑囚夾印」成為惡格,幸好生年雙祿也夾輔命宮,使命宮的羊刃【馬頭帶劍】不隨廉貞忌為惡,行事鋒芒畢露殺傷力卻不大,心態上也不致於鑽入牛角尖而無法自拔,所以官祿宮雖形成惡格,對主宰命盤的命宮和主宰眾星的紫微星影響不大,帝星的魅力依舊存在。只是命宮、遷移宮、官祿宮所形成的『桃花犯主為至淫』,在大限或流年引動『桃花犯主』在夫妻宮三方時,就是『桃花犯主』的時候了。

帝星坐命成格又被生年雙祿成格夾輔,領袖慾必極強,領導能力也必是難逢對手。文曲使紫微的領導技巧活潑,應變力又強,羊刃使紫微的領導性格不限於坐而言,但也增加起而行的辛勞度,幸好左輔來會,終可發揮眾志成城的成就,若逢佳運相助,成就必令人刮目相看。

官祿宮的特性

官祿宮在戌宮,也是「身」宮的所在地,由廉貞、天府與左輔坐守,雖會右弼與文曲,又被魁鉞夾輔,比命宮更有資格形成「君臣慶會」格。可是當生年使廉貞化忌,又會入羊陀,「刑囚夾印」、「路上埋屍」惡格因而形成。午宮的羊刃雖被生年雙祿輔而不致參與為惡,但辰宮的陀羅卻肆無忌憚的隨廉貞忌起盜心,因而在行政上和行動上的行事風格有必要刻意包裝才行,否則行事風格易受質疑。行政上的影響也釣々p,婚姻愛情上的傷害必然令人難以招架【幸好紫微守命宮的人較重視尊嚴,遇挫不順也不會輕易告訴他人】。

遷移宮的特性

遷移宮主導一個人的外在魅力、人際關係、進取心、外在形象【業務】促銷能力、末牷i業績】的優劣、與上司互動、能否成戊郱~、離鄉背井發展….,參與民主國家各級政務官、民意代表、社團公會工會等選舉,除了命宮是否強旺之外,遷移宮是必要的探討宮位。

遷移宮子宮由貪狼獨守,三方會入固定主星七殺、破軍、紫微之外,文昌、文曲、右弼三顆吉星和煞星羊、陀也會了進來。雖然強旺卻難成格,又具不按牌理的基因,但是行運對本命遷移宮的影響,卻是只有吉而沒有凶,難怪不按牌理的桃花事件終能輕騎過關。甲午限破軍化權照本命、大限遷移宮;乙未限天機化祿後引動生年雙祿,形成三祿輔本命命宮的『馬頭帶劍』格,會入本命遷移宮。天機化祿後,也形成三祿會入大限遷移宮和命星;丙申限雖使廉貞忌引動『路上埋屍』格沖入大限遷移宮,但天同祿也引動生年雙祿夾輔本命宮的『馬頭帶劍格』,會入本命遷移宮;丁酉限太陰祿引動生年天同祿夾輔本命遷移宮,太陰祿也同時會入大限遷移宮;戊戌大限的貪狼祿更是直接坐守本命遷移宮,同時會入大限遷移宮,把柯林頓送進白宮繁榮美國經濟,順便搞些緋聞。

生平事跡探討

    柯林頓的父親在柯林頓出生前三個月車禍去世。

父親車禍去世,必是三代父母宮、父母宮的遷移宮、父親太歲、太歲遷移宮在車禍之年都引爆惡格才死得成。

柯林頓出生時大限在癸巳,癸干使貪狼化忌後,引動生年廉貞忌所形成的諸惡格,沖入大限父母宮,『馬頭帶劍』沒大限祿相助,只有中劍而亡。

貪狼因癸巳大限化忌後,和生年廉貞忌夾亥宮,使本命父母宮三方因而形成『三方忌煞格』。

大限父母的遷移宮在子宮,子宮三方本就形成『七殺羊陀迭併』的結構,大限貪狼忌觸動使結構不穩,流年羊陀引爆『七殺羊陀迭併』的凶性。

本命父母的遷移宮在丑宮,丑宮本就形成「三方忌煞格」,又會入巳宮的凶格「羊陀夾煞」,流年雙祿雖同時會入,流年羊陀卻再度夾制巳宮的鈴星,「重羊逐祿存」、「雙羊陀夾煞」因而同時為惡。

流年父母宮在亥宮,亥宮被巳宮的「重羊逐祿存」、「雙羊陀夾煞」沖破之外,還被生年、大限雙忌夾制,更形成「三方忌煞格」。

當本命、大限、流年父母宮和其遷移宮都出現凶、惡格時,不必輸入父母的生年條件,就可窺破閻羅王動機了。

柯林頓生父生於1918227,歲次戊午年,太歲和柯林頓命宮同宮。當太歲與命宮同杵,命宮三方若被凶、惡格干擾,相關的宮位也見凶、惡格時,這個命主和該太歲所生者,必難共存或有所互動,這也就是柯林頓生父趁著柯林頓誕生前,來不及見上一面就離開人世的命理因素。太歲午宮被大限貪狼忌引動生年廉貞忌所形成的惡格『刑囚夾印』沖破,柯林頓生父的羊刃又自捅一刃,太歲宮位在癸巳限的凶象由此可見。

太歲的遷移宮『七殺羊陀迭併』成格,大限貪狼忌使之引動為惡格,流年羊陀引爆這個惡格,結束了柯林頓生父的寶貴生命。

四歲時隨母親改嫁,中學時才改隨繼父姓Clinton

柯林頓母親生於1923661943年結婚,但是柯林頓爸爸之前就結過婚,沒離婚又娶柯林頓媽媽,所以他們的婚姻是不合法的),歲次癸亥。不只是柯林頓與生父無緣,柯林頓的生母也與柯林頓生父無緣,在柯林頓命盤上,柯林頓生母的生年癸干,使子宮形成「羊陀夾忌」惡格沖毀柯林頓生父的命宮和夫妻宮;柯林頓生父的生年戊干,使巳宮形成「雙羊陀夾忌又夾煞」惡格沖毀柯林頓生母的命宮和夫妻宮,這種結構的年干糾纏,生離死別不必借重呂純陽和閻王爺。

大限癸干引動柯林頓生母癸干三祿會入柯林頓生父夫妻宮,生母癸干祿存則會入生父命宮;生父戊干祿存則會入生母的命宮和夫妻宮,這是兩人能在癸巳限結婚的命理因素。甲午大限廉貞化祿引動柯林頓母親生年雙祿,分別夾輔柯林頓母親的太歲和夫妻宮,致使柯林頓母親有了再婚的機緣。

柯林頓四歲時已能嬝狙a中所有的讀物,小學一年級時能看報紙。

四歲起已進入甲午限,也就是第一個大限,第一個大限宮位和命宮同宮,第一個大限前一限稱之為童限。柯林頓的命宮、遷移宮請參考上述分析。

柯林頓中學期間,是校內最受歡迎的學生。他不停的競選各種校內公職,幾乎每選必中,同學們當時即預測,柯林頓有一天會做白宮主人。

中學時期都在乙未大限,大限天機祿引動生年雙祿夾輔本命命宮的『馬頭帶劍格』,會入本命遷移宮;大限天機祿引動生年雙祿會入大限遷移宮和大限命星。在這種本命和大限遷移宮都只吉而不凶的情況下,個性必然活潑外向,能溶入人群且可鶴立雞群。

學生時期,柯林頓是優秀的學生,愛好演奏薩克斯風,曾想做個職業音樂家。

薩克斯風是一種管樂器,想要吹得好,巨門星的吉凶是關鍵。中學時,應是柯林頓乙未大限的事,大限天機祿引動生年雙祿,使巨門星受三祿所吉化;想靠吹奏成名,遷移宮扮演著最重要的關鍵,大限天機化祿之後,使大限遷移宮形成三祿交流。而這三祿也夾輔著本命命宮,惠及本命遷移宮。

唸中學時,1963年為學生代表,至白宮與甘迺迪見面。

在柯林頓的命盤上,1963癸卯年並不算最好的流年。在本命命宮午而言,生年和大限三祿夾輔本命命宮,流年却使子宮形成「羊陀夾忌」的惡格沖入,而羊陀夾忌的惡格則磐據在遷移宮子宮中;在大限命宮未宮而言,生年天同祿會入,大限卻使天梁化權與太陰化忌會入,流年則僅羊陀來攪動這吉凶難分的大限命宮。在癸卯年的大限遷移宮丑宮而言,算是最吉祥的宮位,會齊了生年和大限三祿,使巳宮的「羊陀夾煞」凶格制煞為用;在流年命宮卯宮而言,可謂形成「三方忌煞格」和「三奇沖剋」,可謂凶矣。流年遷移宮酉宮本就形成「三方忌煞格」和巳宮的「羊陀夾煞格」,幸有生年和大限三祿吉化,照樣可收到制煞為用的效果。;當甘迺迪生年丁干雙祿輸入柯林頓命盤後,柯林頓的三代命宮、遷移宮都吉呆了。柯林頓本命命宮本為生年雙祿所輔,植入甘迺迪生年祿存後,形成「雙祿輔祿」的最佳結構;柯林頓遷移宮因甘迺迪太陰祿也形成「雙祿輔祿」;大限命宮也因甘迺迪祿存相助而形成「雙祿輔祿」,又會入甘迺迪太陰祿;大限遷移宮則未受甘迺迪生年雙祿的影響;流年官祿宮被流年破軍祿和甘迺迪生年祿存所輔,又會入甘迺迪生年太陰祿;流年遷移宮同樣未受甘迺迪生年雙祿的影響。但大限遷移星因甘迺迪祿存相助而形成「雙祿輔祿」,又會入甘迺迪太陰祿。

19751011與同為耶魯大學法學院畢業的希拉蕊結婚【希拉蕊生於19471026戌時】。

1975年歲次乙卯,柯林頓30歲,大限在丙申,柯林頓生年雙祿、天機權全會入希拉蕊夫妻宮,祿存、天機權會入希拉蕊太歲;大限天同祿再度化祿,天機也再度化權;流年雙祿更是毫不吝惜的全會入希拉蕊命宮和夫妻宮,使柯林頓對屬豬的希拉蕊情有獨鍾。然而!想結婚除了配偶的太歲和夫妻宮要因祿而呈吉之外,命主的三代命宮、夫妻宮,也都必須受祿所惠,才能結成婚。

柯林頓生年天同祿和希拉蕊生年太陰祿輔子宮,會入柯林頓本命夫妻宮;大限夫妻宮除會入子宮的吉象之外,還被柯林頓生年雙祿所輔,當希拉蕊生年祿存坐入午宮後,更形成「雙祿輔祿」的最佳組合;流年夫妻宮則坐會生年雙祿和大限祿。三代命宮、夫妻宮和配偶太歲、夫妻宮都因祿而顯出吉象,所以此年結婚是很合理的。

1978年轉換跑道選州長,竟然一試成央A以卅三歲之齡成為當時全美最年輕的州長。

選州長的重點宮位在遷移宮,想競選州長,三代遷移宮的吉象是少不了的,州長的錄取名額只有一人,所以遷移宮和紫微星都不能有瑕疵。1978年歲次戊午,流年和本命同宮,流年祿存引動大限祿和生年雙祿,使本命和流年命宮形成「四祿輔」,「馬頭帶雙劍」的威力趁機而顯,「馬頭帶雙劍」會入了流年貪狼祿坐守的本命、流年遷移宮,這樣子的遷移宮五祿全來相助,忌星又不得其門而擾,可謂吉呆了;大限遷移宮在寅宮,雖然被生年、大限廉貞忌所沖,且未會貪狼祿,似乎有所不吉,其實並非如此,午宮被四祿所輔的「馬頭帶雙劍」威力十足,擎羊(羊刃、「馬頭帶劍」的劍)被四祿所輔後,羊刃不受廉貞忌的左右,不會和廉貞、天相成格為惡,廉貞忌引不動惡格,凶性只好暫隱了;至於關鍵星曜帝星「紫微」而言,紫微挾羊刃和文曲又有流羊相助,左輔也會了進來,除為三代祿所輔又會貪狼祿,「馬頭帶劍」成格,「君臣慶會」也沾了邊。此年當選州長,命盤上似乎有跡可尋。然而!競選州長要有對手的資料才能精準比較,缺乏對手資料只能分析當年運勢的強弱而已,運勢強的話當選的機率較高。

1980/2/27女兒雀兒喜出生。

生男或育女,涉及三代子女宮和配偶子女宮在生育年的强弱,以最强的宮位決定生育性別,南斗星的坐宮星群較强主生男;北斗星的坐宮星群較强主生女。1980/2/27歲次庚申,三代子女宮和配偶子女宮的强弱分析如下:

本命子女宮:本命子女宮在卯宮,太陽、天梁、火星坐守,除會入希拉蕊生年太陰祿之外,大限丁干也使太陰化祿會入,流年庚申更使太陽化了祿。庚干祿存也和希拉蕊丁干祿存輛未宮,使本命子女宮三方更加吉祥。

大限子女宮:大限子女宮在午宮,午宮本被柯林頓生年雙祿一權所輔,希拉蕊生年祿權植入之後,再植入丁干大限祿權,午宮就形成「雙祿三權輔祿又輔『馬頭帶劍』」的局面,午宮帝座本有「君臣慶會」架勢;子宮也被丙丁二干三祿所輔。;申年祿權更使寅宮、戌宮分別為雙祿和三祿輔。庚申年時的大限子女午宮可謂吉象橫陳,當成決定生男或育女的宮位,決對不成問題。

流年子女宮:流年子女宮在巳宮,巳宮雖為柯林頓生年雙祿一權、希拉蕊生年太陰祿天機科、大限太陰祿天機科天所會,但也為希拉蕊生年巨門忌、大限巨門忌、庚申年天同忌所沖,吉凶並陳,不能稱吉。

配偶的子女宮:配偶希拉蕊的子女宮在申宮,申宮在庚申年形成了「雙祿輔祿」(庚干祿存被庚干太陽祿和柯林頓生年天同祿所輔);申宮三方的辰宮也被柯林頓生年祿存和庚干太陽祿所輔;申宮三方的寅宮則被庚干太陽祿和柯林頓生年天同祿所輔;申宮三方的子宮也被柯林頓生年天同祿和希拉蕊生年太陰祿、大限丁干太陰祿所輔。配偶希拉蕊的子女宮可算是吉而不凶。若當成判斷生男或育女的宮位也極合理。

三代子女宮和配偶子女宮相較之下,以大限子女宮相最為强旺成格,大限子女宮中的主星是紫微,紫微是北斗令主,北斗主生女,所以庚申年生了女兒雀兒喜。

生兒育女延續性很重要,丁酉大限生了雀兒喜時,大限太陰祿和柯林頓生年天同祿輔子宮,子宮的吉象會入雀兒喜的太歲,所以雀兒喜在丁酉限內存活不成問題;戊戌大限貪狼祿會入雀兒喜的太歲,延續性也不成問題;己亥限武曲祿也會入雀兒喜的太歲,延續性也不成問題;庚子限坐在雀兒喜的太歲三方,延續性也順利形成;辛丑限的巨門祿和丁酉限的太陰祿輔子宮,會入雀兒喜的太歲,延續性也因而形成。分析至此,柯老父女的緣至柯林頓終老方休矣!

1980年連任州長失敗【因貿然提高汽車登記稅而惹惱選民】。

1980年是庚申年,柯林頓虛歲卅五,大限在丁酉。三代遷移宮可說非常吉祥,除貿然提高汽車登記稅而惹惱選民之外,會落選應是遇上了可敬的對手。在此來分析一下此年柯林頓的三代遷移宮吉凶,並分析和這位可敬對手的命理互動。

本命遷移宮:丁酉大限太陰化祿之後,和生年雙祿使本命、大限命宮、遷移宮全部顯吉而不凶。柯林頓命宮紫微坐午宮,被生年雙祿夾輔,會入本命遷移宮;丁酉大限太陰祿又引動生年天同祿,夾輔本命遷移宮,當流年庚申雙祿植入命盤後,使申宮形成『雙祿輔祿』照入本命遷移宮,也使辰宮被雙祿輔,照入本命遷移宮。庚申年的本命遷移宮可說吉象橫陳。

大限遷移宮:大限遷移宮在卯宮,大限太陰祿照入卯宮之後,流年太陽在卯宮化祿,忌星並未來干擾大限遷移宮,所以大限遷移宮只吉而不凶。

流年遷移宮:流年在申宮,流年遷移宮在寅宮,寅宮三方也是只吉而不凶。寅宮本身坐流年武曲化權,又被生年天同祿和流年太陽祿夾輔;午宮被生年雙祿夾輔後,又被生年天機權和大限天同權夾輔,午宮本身『馬頭帶劍』成格,又被雙祿雙權夾輔;申宮則因流年雙祿引動形成『雙祿輔祿』的最佳組合;戌宮雖被生年忌磐據,但也被大限太陰祿和流年太陽祿夾輔,凶性潛伏而顯吉象,流年遷移宮三方也因而只吉而不凶。

對手生年條件植入柯林頓命盤後的命理互動:對手叫Frank white..2003年死亡,死時69歲,應是1934【甲戌】年生,以柯林頓三代命宮、遷移宮都只吉而不凶的庚申年,對手的生年條件植入柯林頓命盤後,當年對手的太歲和遷移宮都應比柯林頓強才對,否則當年絕不可能選上州長。甲戌年生的對手Frank white,太歲在戌宮,戌宮雖坐柯林頓生年忌,但大限忌和流年忌煞都沒來攪動,反倒是使戌宮和三方一片吉象。戌宮被大限太陰祿和流年太陽祿夾輔;太陽祿也引動柯林頓生年雙祿輔寅、辰二宮,更使申宮形成『雙祿輔祿』,會入對手的遷移宮。當對手Frank white生年甲干雙祿植入柯林頓命盤後,對手太歲戌宮和三合寅宮馬上形成『雙祿輔祿』的吉象。這吉象對Frank white命宮和遷移宮都有很大的幫助;但這吉象對柯林頓本命、大限命宮、遷移宮都沒有幫助。這兩個吉象雖分別坐守柯林頓流年命宮和流年遷移宮。但Frank white生年甲干太陽忌植入後,使柯林頓流年命宮和流年遷移宮全被三忌所夾,吉象因而遜色多了,這就是柯林頓當年失守的命理因素。

1982年捲土重來,連任四屆阿肯色州州長。

以柯林頓丁酉限而言,太陰在亥宮化祿之後,使本命、大限命宮和遷移宮都吉祥,尤其是本命遷移宮。1982年是壬戌年,壬干雙祿植入後,整個命盤十二宮不是坐會祿星,就是被雙祿或三祿所輔,三代命遷更是吉象非凡。
以本命命宮而言,在壬戌年時紫微化權挾「馬頭帶劍」格,又被雙祿雙權夾輔,三方宮位雖會入雙忌,但卻全被雙祿或三祿夾輔;本命遷移宮被三祿所輔,三方宮位更是只吉而不凶;大限命宮會入生年雙祿和流年天梁祿,大限命星坐會大限、流年三祿;大限遷移宮坐會大限、流年三祿;流年命宮雖坐會雙忌,流年命宮卻也被三祿所輔,三方宮位又是吉勝於凶;流年遷移宮被雙祿所輔,三方宮位也是吉勝於凶。這樣子的三代吉象,似乎很難有人可與之抗衡。

甲子年連任州長的命理:甲子年的太陽忌挾流年羊刃形成『惡格』,磐據大限遷移宮,若此年有強棒對手競逐,勝敗可就難料了!可是流年太陽忌挾流年羊刃在大限遷移宮形成惡格,也不算極凶。因為大限太陰祿在亥宮等待多年,等的是流年羊陀來成格,現在終於等到流年羊刃了,太陰祿的吉象也可適時發揮了。

流年坐入本命遷移宮,流年雙祿會入流年遷移宮,使本命、流年命宮和遷移宮全顯吉象。

丙寅年再次當選州長的命理:丙寅年時柯林頓虛歲四十一,大限仍在丁酉,丙干祿權對大限遷移宮影響較小,但對其他相關宮位卻吉象加倍。

本命命宮:在本命命宮而言,雙重的『馬頭帶劍』格,被四祿三權夾輔,能量不同凡響,紫微星『馬頭帶劍』成格逢四祿三權夾輔,更是氣勢磅礡。雖廉貞化雙忌沖入,但子宮被三祿所輔會入,廉貞忌無煞可助其成惡格,殺傷力不大。

本命遷移宮:本命遷移宮在子宮,子宮被三祿所輔,又會入午宮紫微星率領被四祿三權夾輔的『馬頭帶劍』格,又會入申宮的雙科,本命遷移宮因此只吉而不凶。

大限命宮:大限命宮會入生年和流年祿權,也會入大限權科,『三奇嘉會』成格。大限遷移星則為大限太陰祿所會,吉而不凶。

大限遷移宮:大限遷移宮和大限命星同處,同樣是吉而不凶。
流年命宮:流年命宮在寅宮,點寅宮雖為廉貞雙忌所沖,但也會入午宮紫微星『馬頭帶劍』成格逢四祿三權夾輔的吉象,廉貞忌的殺傷力似乎微不足道矣!

流年遷移宮:流年遷移宮在申宮,申宮除坐雙科之外,又會入子宮被三祿夾輔的吉象,忌星遠遁,所以可算是吉象萬千。

戊辰年連任州長的命理:戊辰年時柯林頓虛歲四十三,大限仍在丁酉,戊辰年的三代命宮、遷移宮吉凶混雜,但仍可算是吉勝於凶。在此仍將戊辰年三代命宮、遷移宮的吉凶分析一下。

在本命命宮方面:戊辰年羊刃植入午宮後,祿存加入夾輔午宮的行列,使午宮紫微統領的『馬頭帶劍』雙重成格,又被三祿雙權雙忌夾,雙忌夾兩顆擎羊所形成的『雙忌夾二煞』凶性不可忽視,但祿存加入夾輔兩顆擎羊所形成的『三祿輔馬頭帶劍』的吉象似乎更強。若再考慮流年使子宮的貪狼化祿後所形成的『雙祿輔祿』吉象會入本命命宮後,本命命宮仍算是非常吉祥。

在大限命宮方面:流年羊陀忌使巳宮形成『羊陀夾忌』惡格,且引動大限巨門忌沖大限命宮,此年的大限命宮不能稱吉,幸好大限命宮三方仍有三祿二權一科相助,這三祿二權一科當然也構成『三奇嘉會』,所以大限命宮不算太差;大限命星除會入大限太陰祿之外,太陰也因流年戊干而化權,忌煞沒來攪動,只吉而不凶。

在流年命宮方面:流年命宮在辰宮,生年文昌化科和廉貞化忌會沖之下不能稱吉,幸好大限太陰祿引動生年天同祿夾輔子宮之後,流年貪狼正好在子宮化祿,使子宮形成『雙祿輔祿』的最佳吉象會入流年命宮,因而在戊辰年的流年命宮是吉祥的。

在本命遷移宮方面:本命遷移宮在子宮,子宮如前所述,是『雙祿輔祿』的所在地,且有生年文昌科與流年右弼科會入,午宮錯綜複雜的雙重『馬頭帶劍』格也會入,使本命遷移宮的吉祥味兒不減。

在大限遷移宮方面:大限遷移宮在卯宮,卯宮也是大限命星的所在地,如前所述,卯宮會入大限太陰祿和流年太陰權,只吉而不凶。

在流年遷移宮方面:流年遷移宮在戍宮,生年廉貞忌磐據戌宮,午宮錯綜複雜、吉凶難分的『馬頭帶劍』格會入戍宮之後,戌宮也是吉凶難分,幸好戌宮勉強構成『君臣慶會』,穩定性不算太差。

由以上分析可看出,柯林頓在戊辰年時的三代命宮、三代遷移宮都可算是
吉勝於凶,若無可敬的對手出現,連任州長是可靠子午二宮的吉象達成的。

當選總統的命格與行運分析

1992/11/3嬴得美國總統選舉。

1992年是美國總統的大選年,柯林頓47歲,大限在戊戌,柯林頓的競選對手是1924612生的老布希,以美國兩黨制的選擧史而言,總統選戰往往是一對一的場面,若有第三人以上的競爭者出現,通常都只是插花性質,成不了氣候。重量級的總統候選人都是政黨推出的,沒有政黨的支持,很難籌組出經營國家的行政團隊。

總統選戰想要順利當選,除必須有穩定的三代命宮和俱爆發力的三代遷移宮之外,帝星紫微的吉象和延續性更是重要,流年官祿宮的延續性也很重要,在此筆者依序來分析一下:

壬申年的本命命宮:午宮的「馬頭帶劍格」,一出生就在生年雙祿的夾輔中,大限戊戌使貪狼在遷移宮化祿會入,當流年雙祿植入命盤後,使大限貪狼祿被生年天同祿和流年祿存所輔,壬干天梁祿借入酉宮為用後,使戌宮形成雙祿輔「廉貞、天府、流陀和左輔」的佳構【廉貞天府和羊刃或陀羅的結構,和「刑囚夾印」性質類似,只因天府的穩定性和統御能力勝過天相,忌煞干擾時的殺傷力會降低釵h,但若祿星會入,其成就也比「刑囚夾印」有過之而無不及】;廉貞和武曲雖都化忌,但也全被雙祿輔,對本命命宮不會造成殺傷力。

壬申年的本命遷移宮:壬申年比庚辰、戊辰年好,也比壬戌年更好,因為壬戍年時,大限貪狼祿在本命遷移宮形成『雙祿輔祿』;壬戌年時大限在丁酉,大限太陰祿被流年羊陀夾制,形同祿存難以發揮;戊辰年雖也使本命遷移宮形成『雙祿輔祿』,但戊辰年的天機忌也使本命命宮成凶格,且貪狼只化一年祿。戊戌大限壬申年時貪狼已在本命遷移宮化了三年多了。所以壬申年時本命遷移宮
的吉象是其他流年所難以相提並論的。
壬申年的大限命宮:壬申年時四十七歲,大限在戊戌,大限雖坐忌,卻被雙祿輔,三方宮位無祿會,所坐的權科忌也全被雙祿輔。所以壬申年的大限命宮的凶性全被雙祿所制而沒啥嚴重性的殺傷力。

壬申年的大限遷移宮:大限遷移宮在辰宮,除會入戌宮被雙祿輔的廉貞忌之外,沒啥凶象可言,辰宮雖『路上埋屍』成格,且因生年廉貞忌而呈惡格,但當忌煞都被雙祿制化安撫時,殺傷力因而降低之外,也有可能轉危為安或因禍得福。

壬申年的流年命宮:流年命宮在申宮,申宮被生年天同祿和借入酉宮為用的流年天梁祿夾輔,雖會入寅宮的流年武曲忌,但武曲忌同樣被天同、天梁雙祿所輔,凶性因而不顯。辰宮也被雙祿所輔會入申宮,子宮更形成『雙祿輔祿』會入申宮,申宮的吉象不言可喻矣!

壬申年的流年遷移宮:流年遷移宮在寅宮,寅宮雖坐武曲忌又有廉貞忌沖入,使午宮的『馬頭帶劍』格虎視眈眈伺機為惡。幸好寅午戌三宮的忌煞全被雙祿輔,尚可轉危為安或化難呈祥。

紫微星的延續性:在延續條件上而言,只要大限祿會入延續性的宮位,在
該大限內便自然構成延續。以壬申年的柯林頓命盤而言,大限戊干使貪狼化祿會入紫微星的坐宮,在戌大限內,紫微星的延續性便自然構成。

流年官祿宮的延續性:流年官祿宮在子宮,子宮正好是大限貪狼祿的所在
地,如前所述,延續性順理成章形成。

同臺角逐者的命理【基因結構體】互動:1992年和柯林頓同台角逐總統寶座的人是1924年生的老布希,甲子年生的老布希,太歲坐在柯林頓大限貪狼祿的所在地,也就是本命遷移宮。柯林頓生年雙祿夾輔小布希的遷移宮午宮,在吉象上而言,兩人幾乎不分軒輊,勢均力敵;當老布希生年太陽忌引動大限天機忌夾制辰宮的陀羅,沖入老布希太歲坐宮後;壬申年的武曲忌又被老布希生年羊陀夾制,形成『羊陀夾忌』惡格,沖入老布希的遷移宮。光憑這兩點,就足夠構成老布希高票落選的命理因素了。

1996/11/5嬴得總統連任。

1996年歲次丙子,柯林頓虛歲五十一,大限仍在戊戌。此段來分析一下柯林頓連任之路的成敗命理。連任命理重點宮位仍是三代命宮、遷移宮的吉凶,和紫微星、流年官祿宮是否具有延續性而定。

丙子年時的本命命宮:本命命宮在午宮,丙子年的羊刃植入午宮後,午宮再度形成四祿輔雙重的『馬頭帶劍』格,紫微星坐宮雙重的『馬頭帶劍』格被四祿輔,其吉象不言可喻矣!雖戌宮廉貞化雙忌沖入,但廉貞雙忌無煞可成惡格,殺傷力不大,何況子宮有大限貪狼祿相助,增填不少吉意兒!

丙子年時的本命遷移宮:本命遷移宮是大限貪狼祿的所在地,三方沒忌沖,倒是會入了午宮四祿輔雙重的『馬頭帶劍』格,可說是只吉而不凶。

丙子年時的大限命宮:大限命宮在戌宮,被廉貞雙忌磐據,幸好廉貞雙忌無煞可成惡格,殺傷力不大,午宮四祿輔雙重的『馬頭帶劍』格會入,似乎也可轉危為安、化險為夷。

丙子年時的大限遷移宮:大限遷移宮在辰宮,辰戌兩宮正好構成『路上埋屍』、『七殺羊陀迭迸』,因廉貞化雙忌而皆變惡格。幸好子宮大限貪狼祿會入,可讓陀羅不和廉貞忌狼狽為奸,或降低『路上埋屍』、『七殺羊陀迭迸』的殺傷力。

丙子年時的流年命宮:流年命宮在子宮,子宮是大限貪狼祿的所在地,除會入三代科之外,還會入午宮四祿輔雙重的『馬頭帶劍』格,這樣子的吉象很少有過之者。

丙子年時的流年遷移宮:流年遷移宮正是本命命宮,請參考本命命宮的分析。

紫微星的延續性:丙子年的時候柯林頓虛歲五十一,大限仍在戊戌,貪狼祿在五十三歲前都使紫微星的延續性自然形成,五十四歲是己卯年,武曲祿照入紫微星的坐宮,祿存坐入紫微星的坐宮,延續性不成問題;庚辰年的太陽祿和丙子年的天同祿輔寅宮,照入紫微星的坐宮,順理成章構成了延續性。

流年官祿宮的延續性:流年官祿宮在辰宮,大限貪狼祿會入辰宮,限內延續性不成問題;換了大限後,就要看大限的延續性了,下個大限祿若會入此大限官祿宮,都順理成章構成了延續性。柯林頓命盤中,己亥限祿正好守在戊戌限的官祿宮,延續性早就安排好了。

同臺角逐者的命理互動:1996年和柯林頓同壹角逐總統寶座的人是1923年生的杜爾,癸亥年生的杜爾,杜爾和柯林頓的得票數差距應該不少。因為流年丙子的廉貞化忌和杜爾的生年癸亥貪狼化忌,夾制杜爾太歲中的癸干陀羅,使杜爾的太歲形成『雙忌夾煞』凶格;丙子年的羊陀又把巳宮的大限天機忌夾制,形成『羊陀夾忌』的惡格,巳宮是杜爾在柯林頓命盤上的遷移宮。命宮凶格遷移宮惡格,丙子年再怎麼選,杜爾都不是柯林頓的對手矣!

桃花犯主與柯林頓

1998年因白宮實習生李芬斯基緋聞【李芬斯基癸丑年生】被眾議院指控作偽證及妨礙司法。

柯林頓的夫妻宮七殺、右弼、陀羅同宮,對宮廉貞會入之後,『路上埋屍』(廉貞七殺會羊陀)成格,『路上埋屍』因生年丙干使廉貞化忌而形成惡格;三合宮申子兩宮的貪狼、文昌會入之後,「昌貪」的不按牌理特性也因而形成。「昌貪」的最佳註解是福佬話的『呷碗內洗碗外』,夫妻宮三方形成「昌貪」結構【結構不是格局】,在婚姻愛情方面必有心猿意馬的念頭;夫妻宮三方『路上埋屍』形成惡格,也必會有因放縱情慾所引爆的殺傷力,差別只是行運來得遲或早而己!

配偶希拉蕊丁亥年生,丁干的羊刃、陀羅和四化太陰祿、天同權、天機科與巨門忌,都沒有去攪動柯林頓的夫妻宮,所以造成柯林頓婚姻愛情殺傷力的人不是希拉蕊。

李芬斯基癸丑年生,生肖屬牛坐丑宮,癸干破軍化祿與祿存全會入柯林頓本命和大限【戊戌】夫妻宮,極易挑動柯林頓的情慾系統;然而癸干僅祿存會入柯林頓命宮,沒會到大限,李芬斯基的太歲也沒在柯林頓本命或大限三方,所以李芬斯基和柯林頓沒啥人緣可言,無緣長久相處;柯林頓生年雙祿坐會李芬斯基生肖宮,祿存會入李芬斯基夫妻宮,表示柯林頓喜歡李芬斯基這個人,也對李芬斯基有性趣,可惜大限戊戌天機化忌,使巳宮形成「羊陀夾忌又夾煞」的凶惡格局,沖入李芬斯基的夫妻宮。當李芬斯基生年癸干使貪狼化忌時,癸干羊陀適時夾制貪狼忌,『羊陀夾忌』惡格形成,驚醒『路上埋屍』惡格,雙雙沖向柯林頓本命和大限夫妻宮,1998戊寅年,此年大限戊戌,天機雙忌在巳宮形成雙重惡格的同恃,流年羊陀加入夾制巳宮的惡格,傷及李芬斯基和希拉蕊兩人的太歲及夫妻宮,戊年羊陀更引爆柯林頓三代命宮、夫妻宮三方的惡格,柯林頓、希拉蕊、李芬斯基三人同時受到情傷,無一倖免。

如果巳宮形成「羊陀夾忌又夾煞」的凶惡格局夫妻宮亥宮和其三方僅巳宮形成「羊陀夾忌而不夾煞」惡格的話,其三合宮也沒有其他忌煞助紂為虐時,這段情緣將只是李芬斯基心中的祕密,可惜巳宮形成「羊陀夾忌又夾煞」的凶惡格局之外,卯宮也有顆火星和亥宮李芬斯基生年陀羅植入之後,李芬斯基的夫妻宮凶惡至極,「羊陀夾忌又夾煞」的凶惡格局之外,「火陀」、「鈴陀」也因戊子年羊陀忌引爆巳宮形成「重羊逐祿存」﹝雙羊陀夾雙忌、煞﹞的凶惡結局。;同理,若李芬斯基生年癸干沒在柯林頓遷移宮形成惡格,又觸動辰宮凶格和昌貪、曲貪、桃花犯主結構的話,柯林頓也不會因誹聞而身敗名裂。

    1999212參議院解除對柯林頓的指控,同年在紐約購屋。

1999212日農曆是戊寅年倒數第四天,也就是說四天後就是己卯年了,戊寅年貪狼祿引動大限貪狼祿會入三代遷移宮,參議院解除對柯林頓的指控乃合乎此年行運,拖到年底乃因大限仍杵在生年忌坐宮戌宮。

己卯年時柯林頓就進入己亥大限了,己亥大限時柯林頓大限遷移宮凶格會生年雙祿,呈現極強的吉祥爆發力:本命命宮坐大限文曲忌,但是文曲忌被生年雙祿夾輔,沒啥凶性,但當大限遷移宮貪狼化權會文曲忌後,成為柯林頓此限磨之不滅的深痕。

在購屋置產方面,大限武曲祿坐入大限田宅宮,限內置產購屋乃是理所當然的事。己卯年時三代田宅宮﹝本命、大限和流年田宅宮叫做三代田宅宮﹞全都有祿星嘉會,因而己卯年可算限內置產的好時機。本命田宅宮本就有生年雙祿和天機化權會入:大限田宅宮則有大限、流年武曲雙祿引動「君臣慶會」格嘉會:流年田宅宮雖坐「羊陀夾雙忌」惡格,但此宮在己卯限的己卯年,除了「君臣慶會」之外,還會入大限、流年武曲祿和貪狼權,所以己卯年構屋算是運之使然。

    往後的行運:己亥大限
己亥大限時,大限主星是太陰,太陰主財帛與田宅,大限武曲祿坐守大限田宅和本命財帛,財星、財宮、庫﹝田宅﹞星、庫宮皆被引動,財庫兩旺,所以是一個求財置產的佳運。至於是經營事業賺或是周遊列國折衝尊俎分享經驗賺錢,且看以下分析。
柯林頓先生本命官祿宮南帝「君臣慶會」成格,但被「路上埋屍」和「刑囚夾印」兩惡格沖破,就算午宮擎羊被生年雙祿夾輔形成「馬頭帶劍」,受制化呈吉象,不參與惡格為惡,辰宮的陀羅卻可肆無忌憚的加入惡格行列,使廉貞、七殺、陀羅組成的「路上埋屍」和廉貞、天相、陀羅組成的「刑囚夾印」格,因生年廉貞化忌而呈現惡格伴隨終生。己亥大限武曲雖化祿會入本命官祿宮,但大限官祿宮卻沒受祿星加披,而本命官祿宮也只是忌祿沖的情況,因而柯林頓先生在此限並無經營事業的心願。
本命田宅宮沒主星又被天空星磐據,大限田宅宮忌祿沖,想讓柯林頓先生在此限深居簡出在家享清福是辦不到的。
柯林頓先生命宮紫微星「馬頭帶劍」因雙祿輔而宜動不宜靜,攻無不克,愈動愈有利,己亥大限貪狼化權的膽識,顧不了大限忌引動的昌貪、曲貪形象,披荊斬棘,不畏艱辛,不分敵我,跑遍各國,幸好己亥大限遷移宮有生年雙祿交會相助,限內必可因名得利掙回龐大的財利。

    往後的行運:庚子大限

庚子大限坐入本命遷移宮,當大限坐入本命遷移宮的三合宮時,是開疆拓土、向外求財、名利雙收的好運限,能否它谷W就當然少不了祿星相助。若是祿星沒上陣由忌奉陪時,外出闖盪必鎩羽而歸或流落異鄉:向外求財必事倍孕b或賠掉資本。柯林頓先生的庚子大限可算是得天獨厚,大限坐入貪狼的家鄉,大限祿似乎也沒直接照入本命或大限遷移宮,但當大限四化植入之後,大限太陽祿和生年祿存夾輔大限官祿宮,惠及大限命宮和本命遷移宮;大限太陽祿借入酉宮後,也和借入未宮的生年天同祿夾輔大限財帛宮,同樣惠及大限命宮和本命遷移宮;大限遷移宮也是本命命宮,本就是雙祿輔帝星「馬頭帶劍」的御駕親征又戰無不勝的宮位。當大限太陽祿和生年天同祿夾輔寅宮時,寅宮的武曲星正好也因大限庚干而化權,武相坐宮成格化權被雙祿輔又逢昌曲,不僅出將入相文武兼備,這氣勢會入大限遷移宮、本命命宮後,庚子大限的成就應可凌駕過己亥大限。
……………
時勢造英雄,基因塑個性,柯林頓之所以是柯林頓,密碼全在命盤中。




歡迎光臨 Fugeng基因紫微斗數論壇 (http://fugeng.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