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如何判斷是何疾病? [打印本頁]

作者: 木星人    時間: 2010-12-7 14:00     標題: 如何判斷是何疾病?

此篇取自福耕論命篇:男農62.8.18.未時父親28年生’父親在去年(98)己丑年驗出肝腫瘤成群’命盤如何判斷是肝疾病而不是泌尿或甲狀腺疾病?煩請會貼盤的幫一下謝謝∼
作者: 女巫    時間: 2010-12-9 21:40

謝謝您提供問題哦,等我有空馬上來解答
作者: jay    時間: 2010-12-9 22:16

貼個盤

作者: 女巫    時間: 2010-12-26 22:47

我想請問有沒有定盤資料?

未時的話,我也認為命主己卯父親不似會有肝瘤。
作者: jay    時間: 2011-1-2 15:23

老師在上課時提到,當我們用斗數來觀察一個人的健康狀況時,一般來說,命宮及其三方代表命主的求生意志,福德宮則代表其精神狀態,而疾厄宮若是受到剋害則代表身體的器官發生病變。

至於如何從命盤上觀察一個人可能罹患什麼重大疾病,老師表示我們可由命盤上形成的凶惡格的宮位來著手。當凶惡格侵襲某人的命宮時,代表命主容易失去求生意志;而當疾厄宮也被凶惡格沖破時,則代表命主有可能因生病而往生。至於是那個器官發生病變,其命理跡象並不一定發生在疾厄宮及其三方,有時會在命宮或是命宮的三方,若是命宮無主星時則是命星及命星的三方。

根據上述的原則來觀察此例,因為是用兒子的命盤來察看父親所罹患的疾病,所以命主父親的太歲及其太歲疾厄宮為觀察的重點。

輸入命主父親的生年資料及父子結緣限的四化後,我們可以觀察到,命主父親的太歲卯宮有未宮由結緣限太陰忌與命主父親的生羊所組成太陰擎羊「人離財散」的惡格來襲;太歲命星所在的酉宮與其三合宮則組成「巨火羊」的格局,且巳宮又有「空劫夾煞」的凶格沖入;太歲疾厄戌宮則有命主父親的生年羊陀與地劫於午宮組成「羊陀夾煞」的凶格來沖剋。命主父親的太歲、太歲星及太歲疾厄宮皆受到凶惡格的侵襲,因此父子倆的親緣將因命主父親的病逝而緣滅。

至於是那個器官會出問題,就此例來看,命主父親的太歲卯宮無主星坐守,太歲疾厄戌宮有紫相及鈴星同度,三方可以化忌的星曜祇有武曲及廉貞,因此要在大限或流年組成惡格的機會較低,且戌宮的三方又有空劫會入,使其「吉非全吉、凶非全凶」,故命主父親發生重大疾厄的命理跡象應該是在命主父親的太歲命星或其三方。

命主父親的太歲命星在酉、有機巨同度,而命主父親太歲三方有結緣限太陰忌及命主父親的生年文曲忌自三合宮沖入,天同、文曲的五行皆屬水;而太歲命星三方屬水的天同則亦受到巳宮凶格的夾制,使得屬木的天機無法得到水的滋潤;所以若是流年有凶惡格來沖酉宮,將會觸發與天機相關連的疾病。天機屬木,於人體的器官主肝、膽。

丁亥流年巨門化忌在酉、來引爆巳酉丑三宮「巨火羊」的惡格;戊子流年天機化忌在酉,流羊陀又來引動巳宮的凶格;己丑限流陀坐入巳宮,來擾動巳宮的凶格沖酉宮,且流年文曲忌亦自亥宮沖命主父親的太歲卯宮;酉宮的天機在受到連續三年凶惡格的沖擊下,凶象於是爆發。又由於是受到凶惡格連續的侵害,故應屬於比較棘手的重症。

至於為何肝腫瘤會集結成群,則與酉宮的三方呈「君臣慶會」的格局有關。

現在於生物醫學界基因圖譜的解析可說是正夯的顯學,如何藉由基因工程來治療重大疾病為科學家目前所著重的課題。老師表示在斗數上也有類似的“基因圖譜”,藉由相關資料的輸入來發現這些致病的基因圖譜、進而達到預防疾病的目的,也是老師常常在課堂上勉勵我們將斗數科學化的方向之一。


在D網上有個父親得到肝腫瘤的命例。命主生於農曆民國五十八年二月二十六日子時,父親為民國十五年次。我們可以發現此盤與本例的命盤非常相似、都是紫相在戌的命盤,在輸入命主父親的生年資料及結緣限四化後,可以觀察到命主父親的太歲疾厄酉宮有卯、巳二宮的凶格來襲,酉宮本身亦有命主父親的生年科權忌三奇來沖剋,等到大限流年忌煞來引動、引爆,凶象就顯現出來。此例命主的父親於甲戌年因肝癌往生。






[ 本帖最後由 jay 於 2011-1-3 18:51 編輯 ]
作者: 女巫    時間: 2011-1-2 18:39

謝謝。

君臣慶會成格的話,做事一呼百應。所以當有忌星干擾時,肝瘤也同樣一發不可收拾。




歡迎光臨 Fugeng基因紫微斗數論壇 (http://fugeng.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