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使用論壇提供的排盤軟體抓下來的圖檔上傳好慢怎麼辦? [打印本頁]

作者: osica    時間: 2010-12-5 10:03     標題: 使用論壇提供的排盤軟體抓下來的圖檔上傳好慢怎麼辦?

目前一般流覽器(ie ,firefox)較為通用的圖檔格式為bmp,gif,jpg(jpeg) 和png等。
這些圖檔的差別在於電腦繪製方法的不同(點陣或向量),色相表現法表現數顯影方式等不同,以供給不同影像需求者使用。簡單的來說,就是能表現出圖像的寫真程度不同,當然越寫實越繁複的畫風,所需檔案大小以及傳輸顯示的時間也越久,若你非為專門繪圖者,並不太在意圖像表現的是否完美,那麼你所需要知道的,便只有,你所能提供的圖檔格式(受限於你電腦中所存在的軟體)和你欲上傳分享的空間,是否支援你所要使用的圖檔格式。

FugengDNA紫微斗數排盤軟體,所提供的抓圖,圖檔格式為(.BMP) 。
bmp為傳統點陣圖像,檔案屬於圖檔中較大的,但受限於開發軟體的限製,僅能提供此種圖檔格式,若是您本身電腦基礎不錯,可使用專門轉檔程式、影像擷圖繪圖軟體等,或按鍵盤上的print screen鍵自行製成較小的gif 或 jpg等格式的檔。

在此僅提供一個由小畫家轉檔的方法:(適用於小畫家4.0以上版本)
首先使用FugengDNA程式排取命盤,之後按下抓圖後,開啟小畫家,選擇〔編輯〕下的〔貼上〕或按鍵盤的ctrl + V ,此時你將會於小畫家中看到剛剛所抓取的命盤,這時再選取〔檔案〕下的〔存檔〕,出現存檔選單後在”存檔類型”中選擇欲存的圖檔格式即可。

如欲轉載請註明出處:osica分享於Fugeng基因紫微斗數論壇




歡迎光臨 Fugeng基因紫微斗數論壇 (http://fugeng.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