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生男或生女 [打印本頁]

作者: jay    時間: 2010-12-3 20:30     標題: 生男或生女

十八飛星策天紫微斗數全集的起例歌訣總括中提到「…不準但用三時斷,時有差遲不可憑」指出了定盤的重要性;而老師的生死二書,「生男育女之性別預知」及「死亡年限預知學」,正是可以應用於由至親好友的緣起緣滅及小孩性別來驗證命主所提供的八字是否正確的最佳方法之一。

這裡小弟先來拋磚引玉一番,命例中的女主角生於農曆民國六十年五月九日申時,父親乙亥年生,於庚寅年因癌症往生。又命主於民國九十四年與乙卯年次的先生結婚,於民國九十五年及九十七年各生下一個小孩。想請問各位先進命主的兩個小孩性別各為何?
作者: jay    時間: 2010-12-3 20:40

貼上命盤


作者: 女巫    時間: 2010-12-3 21:18

謝謝JAY提供命例~~我會用來當習題的
作者: 女巫    時間: 2010-12-4 19:43

想請問一下,命主父親因什麼癌症往生?謝謝。
作者: jay    時間: 2010-12-4 20:09

女巫大大
命主父親是因肝癌去世的

Jay

[ 本帖最後由 jay 於 2010-12-4 20:17 編輯 ]
作者: 宿命虫    時間: 2010-12-4 21:56

我看一看(申時)的盤父親在命主辛丑大時雙祿再照庚寅年父親太歲又不很兇'疾厄不好道是真的~
還有命主的配偶雙都沒照命主命宮或夫妻也不再命宮三方如此跡象兩人能配對?
我覺得(未時)較對'
作者: 女巫    時間: 2010-12-4 22:19

未時盤︰


作者: 女巫    時間: 2010-12-4 22:26

這是酉時︰


作者: 女巫    時間: 2010-12-5 15:17

以申時盤論:

命主父親乙亥年生,太歲坐於亥,太歲疾厄宮在午。

命主生年巨祿、命主父親生年雙祿自卯會亥,使二人有緣結成父女。

二人於丁酉限結緣,雖然在丑的結緣限陰祿,引動卯宮的三顆祿輔寅會午,使太歲疾厄宮具吉象,但同時卯宮的結緣限忌,也引動在丑的命主父親生年陰忌,夾制寅宮命主生年忌,形成雙忌夾忌惡格沖午。同時,結緣限三奇沖剋、羊陀夾忌惡格由卯沖亥,也使太歲坐宮呈凶。

戊戌限,雖然天機化忌沖亥,但大限貪祿在寅,使寅宮形成四祿輔祿吉象會午,所以此限可能只是命主跟父親見面少,但命主父親身體尚沒出現大病痛。

己亥限,大限武祿曲忌也會午,所以此限命主父親開始有毛病出現,但二人還沒緣斷。

庚子限,天同在亥化忌,限內命主應跟乙亥父親很少見面,但因有大限陽祿再次引動三祿輔寅會午,所以流年沒太兇的話,二人該還不會緣滅。

辛丑限,雖然巨門化祿由卯會亥,但卯宮由二人結緣起已是羊陀夾忌惡格,故一個限祿也幫不上大忙。文昌再次化忌,攪動寅宮雙忌夾忌惡格沖午。此限太歲沒太大吉象,太歲疾厄宮又為惡格沖,只要流年再干擾,二人就該緣滅。

請問一下,能不能問到,命主父親是不是丙戌年爆出肝癌哩?謝謝。
作者: jay    時間: 2010-12-6 18:40

謝謝女巫大提供的詳細分析。

命主於辛丑限則是連生兩個男孩。

經過師兄姐的一番腦力激盪後,推論出以申時盤較吻合命主的行運,其理由總結如下:

未時盤
     未時盤和乙亥年次的父親無緣,無法成為一家人。
申時盤
    申時盤父女親緣由老師在死亡年限預知學的公式所推導出的緣起緣滅與事實相吻合。
    命主於辛丑限連生兩個男孩主要與乙卯年次的先生有關。
酉時盤
     酉時盤則於庚子限與乙卯年次的先生無緣。

稍後會將推論的緣由列出。
作者: 女巫    時間: 2010-12-6 21:14

JAY轉達命主回饋:

她父親的肝癌是在今年發現的
作者: jay    時間: 2010-12-7 20:40

未時盤和乙亥父親無緣,無法成為一家人,因為剋害太嚴重。

先來討論未時盤父女倆的緣起緣滅。

命主父親的太歲與命主的本命命宮同在亥,對宮巳宮有「空劫夾煞」的凶格會沖。輸入命主父親的生年資料後,在兩人磁場的交互作用下,使得寅宮及卯宮分別呈「雙忌夾煞」的凶格及「羊陀夾忌」的敗局沖入命主與命主父親倆的疾厄午宮及本命、太歲亥宮。命主的生年巨門祿,及命主父親的生年雙祿,則被命主父親的生年羊陀夾制在卯宮,使化祿星的吉力頓減,無法發揮化祿星「救亡圖存」的功用。

由於命盤上兩人命、疾的凶象是因命主父親的生年忌煞所造成,因此若是當大限忌來引動其凶象時,將對命主的父親造成影響。此外,比較涉及死亡宮位間的吉凶後,可以得知命主與其父親將因父親的病逝而緣滅,故取命主父親的太歲及太歲疾厄宮為觀察父女親緣延續性的重點宮位。

父女倆的結緣限在戊戌限,大限戊干使得貪狼化祿坐入寅宮的凶格之中,使其作用如同祿存;大限天機化忌在卯,來引動寅、卯二宮的凶、惡格沖入午宮及亥宮。在祿星受制、太歲及太歲疾厄宮各自被凶惡格所沖破的情況下,而命主父親的太歲正好又是大限父母宮的所在,代表命主與命主父親的親緣於結緣限就顯得非常凶惡。再加上往後幾個大限命主父親的太歲宮位皆連續受到大限忌星所引動的惡格所沖破,這意謂著命主的父親在命主的命盤上無法頂天立地、存在於命主的命盤之中,也代表命主無緣與乙亥年次生人成為父女。

2010/12/07:更正錯字

(待續)

[ 本帖最後由 jay 於 2010-12-7 21:53 編輯 ]
作者: 女巫    時間: 2010-12-7 22:47

我想問的是,以申時盤看,三代命夫、太歲命夫吉象不大,但二人的確成婚了,我想到的原因是貪昌化忌、不按理出牌,所以在不適合成婚的流年也成婚了。

我覺得是有點亂來的看法,但我想不到原因了。
作者: jay    時間: 2010-12-8 20:47

女巫大

經過跟命主確認後,命主是在民國八十九年與先生認識;民國九十四年一月結婚。

命主的兩個兒子,一個是國曆民國九十五年三月生,一個是國曆民國九十七年九月生。

所以嚴格說起來,命主應是在甲申年結的婚。




歡迎光臨 Fugeng基因紫微斗數論壇 (http://fugeng.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